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讀武則天傳有感700字作文

讀武則天傳有感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都市清風 

   中國歷史上主要朝代有帝王二百四十位,但其中只有武則天一名女性.這本<<武則天傳>>就是寫武則天是怎樣從一個平平女子變成中國唯一一位女王的. 

  書中寫着武則天當上女王后的功績顯著,武則天對於國家的富強和統一,對於民族的興盛和發達,對於生產力的恢復和發展,對於科技文化的革新與繁榮都做出了歷史性的貢獻. 

  雖然人們說武則天是功績顯著的女王,但我覺得武則天為了得寵當皇后,不惜掐死自己的親生女兒,簡直是太殘忍和陰毒了!我真為小公主而叫屈.畢竟她是無辜的.這件事人們也都議論紛紛.可是,她對另一個女兒太平公主卻寵愛有佳,堪稱慈母.對女兒,她既是虐母,又是慈母.從她廢太子李賢的角度看,她對兒子可以說既是嚴母,又是苛母.五則天就是一個慈愛,嚴苛又殘暴的母親. 

  武則天曾被後人指責,說她淫蕩,但我卻不這樣認為,我覺得武則天很有魅力.武則天在唐太宗死後,被貶到感業寺當尼姑,她與唐太宗的兒子李治兩情相悅,當上皇上的李治立即把武則天接入宮門,十分寵幸她,因此後人認為武則天是以美色惑人,不足稱道.但從武則天迷倒兩位皇上的事例看,武則天確實魅力十足! 

  武則天的魅力不僅在於她的美貌,還有她的才學,智慧和氣魄,這也是我欣賞她的另一方面,武則天之所以在唐太宗時默默無聞,是因為唐太宗不喜歡女人干預政事,所以武則天沒有展現自己才能的機會.而在李治即位后,平庸的李治給予武則天展現才能的機會,還培養了她當皇上的野心.因此有後人說:"美人通過男人得天下,男人通過天下得女人."一點都沒錯! 

  總之,作為中國封建歷史上的唯一女王,武則天的確為中國女人爭了一口氣!我要學習她這種幹什麼事都不服輸的精神,為祖國做貢獻!

  指導老師:黃梅

讀武則天傳有感 標籤:武則天作文 水滸傳有感作文 讀《秋天的懷念》有感作文 讀《木偶奇遇記》有感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