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又談武則天500字作文

又談武則天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我是一個愛歷史的書香女孩兒,在眾多的歷史故事中,令我印象最深的就是中國歷史上獨一無二的女皇帝武則天了,你們想知道關於她的一切嗎?那就聽我慢慢道來吧!~

  這個故事講了:武則天當了15年的皇帝,但是如果算上實際操縱朝政的時間,差不多有50年之久。武則天在宮中千方百計地陷害別人,甚至不惜親手殺害自己的孩子,從而去陷害王皇后。越是這樣,她的野心在不斷地膨脹,想逐漸掌握朝政大權,她的政治慾望在不斷地擴展,促使她窺伺皇位,並且最終登上了皇位。

  看完故事,我對武則天既有敬佩之情,也有憤恨之意。她雖然很有才華,但在那個重男輕女的封建時代,她不能憑着正常的方式施展自己的才華,只能通過極其心狠手辣的手段得到她想擁有的一切。

  我曾看到過一個問題“武則天的墓碑為何無字?”現在,我終於解開了這個疑團。其中有三種說法:一說,她政績斐然,彪炳史冊,在一塊碑記里寫不完;二說,武則天濫殺無辜,罪孽深重,無功可記;三說,武則天有自知之明,想讓後人把自己的千秋功過評論。

  我想,如果說古人的一切是一個單位”1“,那我們所探索的就只有1%,還有許多未解之謎等着我們去揭開神秘的面紗!

  六年級:孔繁婷



又談武則天 標籤:武則天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