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從“螞蟻”身上得到的收穫400字作文

從“螞蟻”身上得到的收穫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400字

  天藍水碧,雲飛柳楊。一個星期六的下午,我又躺在草坪里,一隻小小的螞蟻慢慢地爬上了我的手心,讓我想起了幼時的一些往事。

  那時候,媽媽總是指指點點地告訴我,這是蜜蜂;這是蚯蚓;這是……  我也記住了一些小蟲子的名號。我特別喜愛的是螞蟻,我時常偷偷地觀察它們的一舉一動,尤其是螞蟻們搬家的時候,它們排成長長的隊伍,有規律的行進着。它們還能搬運大過自己身體兩三倍的食物呢!真不明白是什麼給予它們那麼大的力量,可真叫人佩服。一想起幼時偷看螞蟻的情形,倒還覺得挺有趣的。但直到如今,螞蟻們怎麼會知道天要下雨的?這對我還是個謎呢!

  現在歸結一下幼時的觀察,我是有收穫的,我看到了螞蟻的第一種精神——勤勉,不懶惰;第二種精神——團結,就能戰勝困難。沒想到小時候隨便看看那些小蟲子,就可以收穫這麼多。今後,我一定要繼續探索大自然的奧秘,勤於觀察、善於思考。長大后寫一本比法布爾更深博的小蟲子們世界的書——《昆蟲記》,其中當然會有解開螞蟻怎麼知道天要下雨秘密的哲理。

  (指導教師:唐匯政)



從“螞蟻”身上得到的收穫 標籤:意想不到的收穫作文 我的收穫作文 寒假的收穫作文 秋天的收穫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