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高中作文>高三作文>意想不到的收穫1200字作文

意想不到的收穫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200字

這些天,學校組織學生們為南方旱災地區捐款,奉獻自己的一份愛心活動。沒想到這次的捐款活動讓我有了意想不到的收穫。 
回到班級中,我將捐款一事寫在記事欄里,孩子們抄的過程中就急於問我:“老師,這是給哪兒捐款呀?”當時我有些不高興地說:“你們記完我在講。”沒想到孩子們似乎沒聽到我說話一樣,繼續問:“老師,這是給誰捐款哪?”我只好講了,否則他們會一直問個沒完,哪還有心思抄記事本? 
“這次學校號召我們為南方旱災地區捐款……”我還沒說完,只聽張軒瑀說:“我知道,那些人連喝的水都沒有。”“是呀!在網上,我看到一些圖片,這些地方的孩子們只能用泥水洗腳。”我接著說。“為什麼?”很多孩子異口同聲地問。“他們沒有水喝,洗腳水更沒有了,他們渴的嘴唇都裂了。”齊浩宇馬上接下來。“是的,孩子們,明天我們就為他們奉獻自己的一份愛心。”我說。隨後,放學了,我將孩子們送出了校門。 
奇迹發生了——早上,我依然早早來到學校等着孩子們的到來,宋勃翰將錢交給我, “10元錢!你決定捐10元嗎?”我連忙問,“是的。”孩子堅定地回答,當時我真的很感動,因為我的黑板上寫着“明天捐款一元”的字樣。緊接着又來了幾個孩子依然是10元,我深知這份情有多重。我班的淘氣包倪浩翔捐了20元,當時他的爸爸說,孩子回家就肯求他多捐點,這讓我太意外了。後來,體委王耀微來了,拿出100元,我的第一反應是孩子拿錯了,仔細地看了看紙上寫的清清楚楚是100元。我懷疑地問:“你捐100元?” 
“嗯!”王耀微點點頭,可我還是不信:“你確定?”“確定。”他的回答讓我一頭霧水,我立刻讓他把家長找進來,說:“您確定讓王耀微捐100元?”他的姥姥說:“是的,這是他的壓歲錢,可以由他自己支配,只要是合理運用,我們家長當然支持。”接着,我的內心再一次被深深地觸動了,齊浩宇因病去了醫院,而家長打電話通知我孩子要捐100元,麻煩我先幫着墊付,我驚訝地問:“100元!”“對,我都準備好了,孩子早就嚷着為災區捐款了,孩子是用玩具換的。”我真的不知道說什麼好了, “現在的孩子都是以自我為中心,教育孩子有愛心是相當重要的,再說,災區也真是可憐,我們獻愛心也是太正常不過了。”家長說。家長們的話質樸極了,而我的內心早已波瀾起伏。 
捐款活動結束了,我開始統計捐款的錢數——335元錢,我班只有23名學生,他們之中四分之三的學生都捐了10元。我手裡的錢雖然只有幾百元,此刻在我的心裡卻有千金重,不,真是千金也不及,因為這是孩子們和家長們的一份心! 
這一天我覺得自己真是幸福的不得了,不是因為我班捐的錢多,而是我能擁有這樣富有愛心的孩子們,還能與如此支持我的家長們攜手,我怎能不幸福?同時,我肩膀上的責任加重了,我一定要盡自己最大的努力教育好我的學生們,這是對我的好家長們最好的回報!

意想不到的收穫 標籤:意想不到的收穫作文 意想不到的事作文 一件意想不到的事作文 意想不到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