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體驗記者生活900字作文

體驗記者生活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900字

  鏡頭A:時間:2003年10月24日下午13:10分地點:三峽廣場

  在茫茫人海中,我和夥伴尋找着我們的第一個目標。我們今天要對路人進行環保問題的採訪。看看人們環保意識強不強。我和夥伴們東瞧瞧西望望,面對着這麼多的人群,我們像三個大白痴,東張西望。

  鏡頭B:時間:2003年10月24日下午13:30分地點:廣場地洞人物:老奶奶

  我們把目標鎖定在地洞,這裡的人來來往往,川流不息。果然不出我們所料,迎面向我們走來一位面目和善的老人。我們連忙走上去。“老奶奶您好,可以耽誤您一點時間嗎?”這位老奶奶很熱情的回答了我們的每一個問題。哈!第一個任務完成了。真順利,我還以為會被人家取笑呢!夥伴們高興的鼓起了掌。

  鏡頭C時間:2003年10月24日下午13:45分地點:三峽廣場人物:中年阿姨

  第一個目標結束了,我們的心踏實多了。第二個目標是一位中年阿姨。我們剛走上去問了一句:“阿姨,可以耽誤您一點時間嗎?”她好像沒聽見似的,看了我們一眼,匆匆走了。這人真不懂禮貌,我們埋怨起來,我們對她那麼有禮貌,她卻愛理不理的,看來採訪這事並不那麼容易呢!

  鏡頭D時間:2003年10月24日下午14:00分地點:三峽廣場人物:清潔工

  烈日當頭,我們在廣場上東奔西走,累得我們汗流浹背。可沒辦法,為了完成任務,必須還得做下去。我們找到了一位清潔工人,對他進行了詳細的訪問。但是,這位大爺似乎聽不懂普通話,我們還得用重慶本地話與他交流。我們本來想讓他給我們介紹一下廣場得環境情況,可由於語言不通,只好停止了採訪。嗨,一個“重點目標”就這樣泡湯了。

  鏡頭E時間:2003年10月24日下午14:30分地點:廣場副食店人物:副食店老闆

  我們決定把最後一個目標放在店鋪老闆上。我們一進門,老闆便熱情得迎上來,問我們賣什麼。當他知道我們是來採訪的,臉一下子沉了下來。不耐煩的對我們說:“小孩,不買東西,別在這兒搗亂。”說完就把我們趕了出來。採訪不成,還被人趕,真是太痛苦了。

  鏡頭F時間:2003年10月24日下午14:45分地點:回家路上

  嗨!當記者真難受。要看別人的臉色行事,還要受人氣,受人罵,受人笑……記者這行真是自討沒趣。想想那些真正的記者文章寫的那麼好,我真是佩服得五體投地,他們到底事怎樣做的,裡面一定有訣竅,我一定要好好學習學習,下次再來採訪。



體驗記者生活 標籤:適者生存作文 小記者作文 記者作文 當小記者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