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智者生存800字作文

智者生存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今天,我看見一隻老鼠,既興奮又有些害怕,這幾年我都沒有“看”到過老鼠,有時只是看到它就很快跑掉,要麼就是在路上的死老鼠。雖然它只是只動物,但是動物往往是可以帶給人一種特別的想法,它們也是有思維的,它們和人一樣要學會生存,它們生存也要面臨挑戰和困難,以前我總是很想成為一隻小動物,但是現在我知道,就算是動物也不是無憂無慮的,動物界也是智者才能做霸者。 

  動物也有自己的特徵,我看到那隻小老鼠是在一個洞里,先是從一條小小的縫隙里看到它白色的鬍鬚,一開始我以為是小狗跑進去裡面了,但是小狗的鬍鬚是黑的呀,這時又有一條尾巴伸出來,我想到了老鼠,然後看到了它那隻小小的手(我不知道是手還是腳),於是我便看出來了它是只小老鼠。我聽到它在洞裡面走來走去的聲音,然後從洞口裡探出頭來,首先它沒有看到我,只是看到我旁邊的小狗,猛地迅速跑進洞里去,看以它我也嚇了一跳,也許它聽到小狗也被嚇到。小狗跑開了,我好奇地把視線放到洞里去,正瞧見它也在向洞口望着,雖然只有瞬間,但我還是看清楚了它兩隻小小的黑眼睛,還有白中夾灰的毛色和它那小巧玲瓏的腦袋,毛茸茸的,很可愛。等到我過一會兒再去看它的時候它已經不在了,我過了好久它還是不在。我想它是被我嚇到了吧,呵呵,剛剛我也被嚇到。玩小老鼠沒意思了,我又玩起剛才就在我旁邊飛來飛去的蜻蜓,這是種小型的蜻蜓,也許是因為它太小了,所以我把手靠近去要捉它時,它卻感覺不到,於是被成了我手的囚犯。我為了不傷害它就捉着它的翅膀,讓它在我上走着,它的腳步小得對我的皮膚沒有一點感覺,不過我很快就把它給放了。 

  不管是老鼠還是蜻蜓,它們都是動物,是人類不容易發現的小動物,但生物我們每天都會遇到,小動物也是,只是要我們留心注意罷。老鼠的敏捷讓它可以感應在旁邊有危險,可以很快地逃走,所以它可以生存下來;而小小的蜻蜓走行昆蟲,它雖然也飛得很快,但是它有時不能感應在危險在生邊,所以隨時都有生命危險。動物有動物要掌握的生存方法,動物界里都是智者生存,不智者通常都很危險,人類也如此,每人註定都要學會生存的,智者才能成為王者。

智者生存 標籤:適者生存作文 智者作文 生存作文 生存之道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