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四年級作文>讀《陶校長的演講》有感600字作文

讀《陶校長的演講》有感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來 源

  讀《陶校長的演講》有感

  近日,我們學了一篇文章:《陶校長的演講》,我的感觸很深。

  這篇課文主要講了這樣的故事:在校會上,我國的著名教育學家——陶行知校長要求同學們每天問自己四個問題,問一問自己的身體健康、學問進修、工作效能、道德品格方面都有沒有進步?進步了多少?因為身體是革命的本錢,學問是一切前進的活力源泉,工作能培養我們的責任心,道德是做人的根本。每天這樣問問自己,就會有長足的進步。

  陶校長說的很對。尤其是在身體健康這一方面。陶校長把我們的身體健康放在第一方面,我很感動。陶校長很關心同學們的身體,所以要求同學們持之以恆地鍛煉,作為每天自省的第一個問題。他想讓同學擁有強壯的體魄和免疫力,是位關心同學的好老師。他教育同學們要保護自己的身體,告訴同學們身體是革命的本錢,從小樹立同學們身體健康的保護意識。因為人的一切都是建立在擁有健康的前提下進行的。

  假如讓我每天問自己一個問題,我就要問問自己:今天你過得充實嗎?快樂嗎?生命很寶貴,我們只有快快樂樂地度過每一天,並利用好每一分鐘,才能讓自己生活更美好。快樂的利用好每一分鐘,會讓我們深深地體會到生活的樂趣。而快樂是可以傳染的,我們的快樂可以影響到周圍的人,使我們周圍的人都快樂地對待每件事,快樂地迎接每一天。

  在以後的日子裡,我也要每天問問自己:今天你的身體、學識、工作、道德方面都有進步嗎?今天你過得充實嗎?快樂嗎?這樣,才能天天進步,健康快樂的成長。

  曾子曰?:吾日三省吾身,為人謀而不忠乎?與朋友交而不信乎?傳不習乎?讓我們每天自省,讓自己更完美吧!

來 源

讀《陶校長的演講》有感 標籤:競選班長的演講稿作文 我的演講稿作文 國旗下的演講作文 我的演講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