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保護環境演講稿900字作文

保護環境演講稿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900字

  各位同學們:

  今天我要講的是保護環境的演講稿,題目是《保護環境是不容推御的責任》,

  讓我們想一想,自從人類誕生以來,一切的衣食往行及生產、生活有哪一樣離得開我們生存的環境,我們生活在地球上,然而地球並不是有我們生存,還有很多很多的動物植物,所有生物的生存,又有哪一樣離得開地球上的大氣、森林,海洋、河流、土襄、草原呢?地球就是由所有的生物組成了錯綜複雜而關係密切的自然生態系統,這就是人類賴以生存的基本環境。

  然而,保護環境的演講稿,就是這樣供人類生存的環境,卻總是被人類自己所破壞。人類把文明的進程一直滯留在對自然的征服掠奪上,卻從來不曾想到對哺育人類的地球給予保護和回報,我們人類在取得輝煌的文明成果的同時,對自然的掠奪卻使得我們所生存的地球滿目瘡疤,人口的增長和生產活動的增多,也對環境造成衝擊,給環境帶來壓力。

  地球上人類、生物和氣候、土壤、水等環境條件之間存在着錯綜複雜的相互關係,就好比我們人體的各個器官、各種機能之間都是需要保持平衡是一樣的,你想想,我們人類身上的某個器官壞了,人就會生病,就會痛苦不已,其實地球也是如此,一旦失去了生態平衡,便會產生種種不良後果。因為人類的侵害,如今地球面臨了很多的環境問題,比如氣候變暖,臭氧層空洞,酸雨,有毒廢棄物,野生生物滅絕,以及大氣、水污染等等,這些都是令人類頭疼不已的事情,保護環境的演講稿,推薦一篇小學生安全演講稿。

  保護環境,人人有責,雖然我們現在還只是個學生,沒有能力去改變那些環境不問題,但是我們可以從小事做起。春天到了,植物開始生長,我們可以積极參与植樹節,保護身邊的花草樹木。除此之外,我們還要愛護身邊的環境衛生,遵守有關禁止亂扔各種廢棄物的規定,把廢棄物扔到指定的地點或容器中,避免使用一次性的飲料杯、飯盒、塑料袋,用紙盒等代替,這樣可以大大減少垃圾,減輕垃圾處理工作的壓力。這一切,看起來不是很平凡的事情嗎?只要我們願意,很輕鬆就能完成,很輕鬆就能參與到保護環境的重大工作當中。

  親愛的同學們,你還在猶豫什麼呢?從此刻起,就伸出你的手,伸出我的手,一起去愛護環境,保護環境,我相信,有了每一個人的參與,我們的校園更美麗,我們的祖國更美麗,讓我們時刻謹記保護環境是不容推御的責任。

  我的演講完畢,相信大家!六年級:862635857

保護環境演講稿 標籤:保護環境作文 保護環境人人有責作文 保護環境,人人有責作文 保護環境從我做起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