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校長的演講》觀后感600字作文

《校長的演講》觀后感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今天,校長在三樓大教室與我們六年級的同學們以“學會做人,學會生活”作了慷慨激昂的演講。

  校長先以做人,做事為題,開頭便陳措就辭,以近來我們六年級發生的一些違紀行為做了批判,進而親切地盤托出主題——學會做人。做人,就是要聞問世事,做一個好的人。所謂好人,便是走上了社會,充分利用情商,以主觀條件製造機會,最終獲得成功。然而學會生活,則是要從小養成良好的習慣,長大以後才能夠走向繁雜的社會,面對繁雜的社會,繼之成為一個對社會作出大貢獻的人。

  是啊,校長說得一點兒沒錯,做人,就是要好好做,不可以為了一己私慾,惡意地去做一些違法,違規的事情。更是要多多看看新聞,看看報紙,看看書籍,不僅開拓了我們的視野,也使我們獲得了許許多多的新知,這樣也是非常好的。就是,校長也談之“學習不是為的父母,就算先天的條件不好,自己也要努力地在後天去爭取,不能破罐子破摔。”此言也極是,告訴着我們,不能只一昧依賴父母而生存,自覺得父母沒有什麼大事業,照樣活得好好的,自己也愈發不愛學習起來。這個觀念是極其錯誤的,到最後只會葬送了自己的大好前程。上述這些就是學會生活。

  其實,不論做人還是做事,只要往好方向發展,都是有無窮無盡的空間的。走向社會,走向未來,謹謹慎慎,你一定會擁有成功的第一步。接着,收斂起自己的玩心,好好學習,學會與自己身邊的人融恰地相處,想必在你長大以後,會取得巨大的成就。六年級:aaa3945316

《校長的演講》觀后感 標籤:競選班長的演講稿作文 《爸爸去哪兒》觀后感作文 《哈利波特》觀后感作文 《阿凡達》觀后感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