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讀《萊特兄弟的演講》有感700字作文

讀《萊特兄弟的演講》有感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在語文書練習六的《語文與生活》,有一段文字,我讀了以後,讓我印象深刻! 

  這段話寫的是:萊特兄弟於1903年12月17日駕駛動力飛機成功遨遊藍天。人們為此舉行了酒會。主持人要求萊特兄弟演說。推脫不掉,哥哥發表了一句話:“據我所知,鳥中最後說話的是鸚鵡,而鸚鵡永遠是飛不高的。” 

  哥哥說的那句話讓我感受很深,這句話的意思就是說只會講,不會做,這樣的人會一事無成。哥哥以鸚鵡作為例子,諷刺了社會上那些只會吹牛的人和只會從口中說出來,從來不會去做的人。如果我們靠行動去做的話,還有什麼事情做不成呢? 

  美國科學家富蘭克林,發現雷暴是放電現象。但是在當時是讓人難以置信的。於是,他做了一個“風箏實驗”來證明了雷暴只不過死普普通通的放電現象,並且發明了避雷針。東漢時期的醫學家華佗,在一次醫治病人的時候,發現麻醉他人的神經,施行手術就感覺不到疼痛,華佗因此發誓要找到可以麻醉神經的藥物。他翻山越嶺,嘗百草,終於配製出了麻沸散。現當代著名畫家徐悲鴻,在法國學習期間,遭到一些外國學生的嫉妒。徐悲鴻十分氣憤,但是他知道爭論是沒有用得。於是,開始努力學畫,生活十分節儉,也十分艱苦。但“功夫不負有心人”。幾年後,徐悲鴻以優異的成績畢業於巴黎高等美術學院,他畫的油畫在巴黎展出時,也轟動了整個世界……你看,古今中外所有成就事業的人,不都是靠行動證明了自己的嗎? 

  我們知道,鸚鵡是鳥類鍾最會說話的,但它是永遠飛不快,飛不高的。這是為什麼呢?因為他只會說,沒有去用行動來證明。 

  我們一定要銘記哥哥說的那句話給予我們的道理:說與做,做更重要。會說又會做的人,將會收穫很多。而只說不做的人,將會一事無成。

讀《萊特兄弟的演講》有感 標籤:我的演講稿作文 國旗下的演講作文 競選班長的演講稿作文 我的演講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