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我的“課外書史”900字作文

我的“課外書史”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900字

  NO。1:看得第一本課外書

  記得看的第一本課外書就是HP第二部,那時哪有什麼心思看什麼課外書啊,看了幾行就在床上玩起來了。老爸說讓我中午看一章的,不過我終究還是只看了兩頁。大概近4點的時候,老爸卧室的門“砰”的一聲,門打開了,老爸的身影走了過來……

  “你看完了沒有?”

  “看……看了一點……”我可是心驚膽戰啊,結結巴巴地回了一句。

  “多少?”

  我用我顫抖的手翻開HP,指了指第一頁和第二頁,老爸那巴掌馬上和我的臉做了親密接觸,經過20分鐘“竹筍炒肉”我終於只好老老實實看,不過這一看我立刻對HP產生了濃厚的興趣,並對課外書產生了興趣,第二天就把HP第二部看完了,馬上讓老爸買了第一部給我看。

  NO。2:出版的HP看完后便開始看武俠小說

  說到武俠小說之首,當然非金庸系列莫屬!老爸曾經買了《倚天屠龍記》和《天龍八部》,一看立刻喜歡上了,硬是讓老爸把全部的金庸小說都買齊了,那時整天都在書堆里看書,可以稱上“書蟲”+“書獃子”,裡面的武功讓我痴醉,裡面的菜肴讓我嘴饞,裡面的義氣讓我稱好,裡面的奇遇讓我驚嘆……

  NO。3:雞皮疙瘩系列

  這書挺火的,很多人都看,記得我看的第一本是我輸液時無聊老爸買給我的,這系列很有科幻成分,但看到最後又覺得很乏味,可我還是很喜歡看,現在這個系列我也已全部看完了。

  NO。4:歷史書

  總的說我的課外書分三大部分:科幻、歷史、武俠。各個都有好多本。一開始是老爸給我買了本《漢武帝》,我才慢慢對歷史感興趣,後來又買了《李世民大帝》、《朱元璋》、《宋朝全史》、《元朝全史》、《成吉思汗》、《光緒》、《康熙》、《乾隆》、《雍正》、《皇太極》、《努爾哈赤》、《三國志》、《諸葛亮》、《三國演義》、《劉邦》、《太平天國》……越來越喜歡歷史,最喜歡的歷史自然是三國了,先是了解三國,自然看的是《三國演義》了,然後是稍微研究三國真正歷史,那是看《三國志》了,不過三國志都是文言文,我很多看不懂。而後,看了百家講壇的易中天老師的“易中天品三國”系列才更深地滲入三國,了解三國真正的歷史。不過上個星期和前個星期下暴雨刮颱風把電視搞壞了,害得那兩集都沒有看。

  知識是永無止境的,我所要看的書還很多,必須要看更多的書,才能吸取更多的知識。



我的“課外書史” 標籤:課外書作文 讀課外書作文 我的課外生活作文 課外活動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