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課外書600字作文

課外書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這是一個晴朗的星期天,小妍做完了所有作業,看看時間,才兩點。 

  小妍無事可做,她想:我昨天不是剛拿回了一本《走近科學》嗎?於是小妍從書包里拿出了《走近科學》,津津有味的吮吸着知識。 

  這時,媽媽走進小妍的房間,看見小妍在看《走近科學》,便說:“課文都沒讀好,到來讀課外書去啦!”小妍看看媽媽,說:“媽,我知道,你看的書很少,小時候還沒的看。但是,你不知道,課外書的好處多着呢!” 

  “多讀課外書可以增長知識,開闊視野。古人云,開卷有益。多讀課外書,隨時領悟作者的表達方法,對文章的鑒賞能力就會逐漸提高,自己的寫作水平也會提高。在閱讀時遇上了不懂的字,查查字典再記到腦子裡,就又多會了幾個生字。” 

  “‘書籍是人類進步的階梯。’這是高爾基說的一句名言。多讀書,知識才會越來越多。象我們班上的小強,他一說起歷史知識就滔滔不絕,口若懸河,說起軍事也是這樣,他說他是書看的多。多看作文書,看別人怎麼寫人,寫景,寫物。多積累好詞好句,套在自己的文章里,使自己的文章更加生動。” 

  “課外書有這麼多的好處?”媽媽驚訝地問。“課外書的好處多着呢。”小妍對媽媽說。這時在外面玩了很久的小冬回來了,他是小妍的弟弟,比小妍小三個月。 

  “你不是經常說你姐姐很聰明嗎?”小冬點點頭,媽媽繼續說,“她是讀了很多課外書才聰明的,哪像你,一天到晚只知道玩。小冬,要多看課外書啊!” 

  課外書好處很多,我們也要多讀呀!

課外書 標籤:課外書作文 讀課外書作文 課外活動作文 課外生活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