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失戀100天1800字作文

失戀100天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800字

“告訴我,該怎麼做?你要我怎麼做?”八月難得的雨夜,她在細雨中顫抖。她淚眼婆娑的看着眼前的男人,雙手輕輕的拽着他的衣襟。酒精開始在胃裡作亂,整個世界在他預備抽身離開的剎那變得搖搖欲墜。可那,卻是她所以為的全部。

  “慢慢放。”他的聲音那樣輕微。簡簡單單的三個字卻那麼清楚而震撼的傳來。她試圖在他的眼神里找到一絲不忍。曾經,她可以通過眼神讀懂他的內心。從何時開始,他的眼神閃爍不定。

  “那我選擇現在就放。”沒有一刻猶疑。唯一能做的,只是留一個決絕的背影在雨中。愛情結束的那一秒,她終於找回了她的驕傲。甚至連她自己也不清楚當時會有怎樣的反應。她畢竟懂得留有餘地。執着終究毫無意義。想起一年前的失而復得,那時還會暗自慶幸“並不是覆水難收”然而愛情百轉千回后最終回到了一年前的地點,即是離別。

  走進房內,狂歡的人群騷動。她拿起包,對一站起來的朋友做了個手勢準備離開。大門口,剛剛傷害了她的男人站在那裡一動不動。昂起頭,掛上一絲無謂的笑容,她從他身邊走過。堅強可以偽裝。眼淚的真實存在告訴人們,她受了傷害。腳步不停的機械的向前邁着,她卻不知道什麼方向才是對的。

  凌晨三點的大街,只有淡淡的月光。她慢慢的走在這個陌生的,不屬於她的城市,默默的流着淚。分手,那必然里的偶然,雖然曾經被設想過千百次,而一旦擺在面前,一切都變得力不從心。曾經滄海難為水。當她被痛吞噬了心,被記憶磨滅了靈魂,她的愛情死在那一場訣別里。

  都說因為不了解在一起,因為了解分開。可他們從不了解到了解,再到最後的不了解,經歷了許多次循環以後,終於承認彼此因為適應和磨合感覺疲憊。他們覺得她是最最無辜的人。可事實上,沒有無辜。以命運的安排來說,那些只是數萬次戀愛之中發生的片段。沒有什麼不同。

  從身邊經過一個騎着三輪車的男子。車上有坐着一位年邁的老人。此時的雨彷彿有了靈性越下越大,她的心寒冷到了極點,可她卻從那一幕中看到了溫暖。愛情以轟烈的方式來襲,再以決絕的方式告終。帶來的甜蜜變成傷人利刺。彷彿一陣迷人的清香飄過讓人陶醉。唯一留下的,是那血跡班駁的心。可是,血濃於水。於是,在一個人受了傷的時候,很自然會嚮往家的溫暖。那個寧靜的港灣。

  其實,她不怕失去。每時每刻,人們總在告別的過程中成長。和時間告別,和愛人告別,和傷害告別。只是在那愛情童話結束的那分那秒前,她是心存希望的。早知如此,當初又何必浪費時間找奇迹,在多的付出也只換來這最後一秒的決絕。

  人們在行路的過程中,祈求能有簡單愛。然則世事煩瑣,現實殘酷。希望簡簡單單過一生的人算不算太貪心?等到愛情支離破碎再來痛不欲生於事無補。所以,人要學會不自欺欺人。於是,我知道,她不會再有愛情。

  PS: 我和他在西遊公測沒多久認識的,當初我也是帶着傷害想要逃進這樣一個虛擬的世界,在遊戲里,我們相知,相識,生活中見面后,我們相愛了,他是北方人,我是南方人,我們約在了“快樂”的大本營——上海。一個可以製造出很多浪漫的地方。

  我們都把遊戲的世界當作真實的生活去陪伴對方,我還記得在遊戲里他第一次喊我老婆的場景,那天做完SJ我們都在白虎嶺休息 他忽然淡淡的一句“ Would you marry me?”完全不是我預想的,沒有浪漫的場景,沒有華麗的語言。但那時,我已潸然淚下,雖然傻傻的練習過幾次, 可手還是抖抖的 在鍵盤上敲出了幾個字“Yes i do” 隨後手機想起……

  “Would you marry me?”  

  “Yes i do”  

  “老婆……”

  在遊戲他帶着我做所有的事情,我能做的只是半夜三四點爬起來上線看看他在掛的號是不是安全,偶爾去論壇看看BOSS的打法,高手們是怎麼加點練級的,然後跟他一起討論。我只希望自己小小的努力能換他一句”老婆,有你真好。”

  我們有着太多不同,卻一直努力續寫愛情,希望即使有一天,朋友們不在了,遊戲也不在了,我們還擁有對方。然而現實擊碎了我所有的夢,幾個月前他開始工作,工作越來越忙,玩遊戲的時間越來越少,最後就了上面的那篇文字。

  最後的見面,我站了十幾個小時的火車去到他所在的城市……很疲憊,再次踏上火車離開的時候,我放下了愛情,凍結了過去一年的回憶,只是一個空空的自己在今天我寫下這篇“失戀100天”

  不知道他能否看見我的貼子,這是一篇很長的帖子,看的人會花很長的時候去閱讀它,對你們來說這只是一個故事,而我卻要花很長的時間去忘卻去過後面一個人的生活。

失戀100天 標籤:假如我有1000萬作文 100分作文 100年後的地球作文 100年後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