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二作文>[遠燈行系列]沉重是成熟的代價600字作文

[遠燈行系列]沉重是成熟的代價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還記得那個下雨的夜晚么”?明兒試探性地向天兒提問. 

  怎麼不記得,那晚我們一起淋雨,卻十分快樂,還有個大媽罵我們不懂事,不過那實在太幼稚了.天兒黑着臉答道. 

  明兒心裡傷心透了,多少年了啊,明兒跟天兒都是要好的朋友.可是,天兒前段時間去了一趟北京,回來后簡直就像變了另一個人似的.這不,明兒幾次想找話題跟天兒說,可是天兒都說那太幼稚了,明兒心底傷心得沒話可說. 

  天兒變了,變得成熟多了.可是,成熟雖是長大的象徵,但卻是世故的代名詞.明兒多麼傷心啊!以前那個單純天真的天兒哪兒去了?明兒不明白,成熟到底是好是壞?也許只有成熟的人才曉得,也或許永遠都沒人知道.明兒仰天長嘆了一聲. 

  "成熟,我恨你!”明兒打心底里說出了這句話. 

  "你說什麼”?天兒不解地問,"成熟有什麼不好的,成熟代表長大,長大就意味着能幫父母的忙,難道不好么”? 

  "可是,成熟雖代表長大,但長大的煩惱里不也有成熟么?”明兒流着淚斬釘截鐵地答道. 

  天兒的臉在一瞬間通紅了,但天兒是個倔強的孩子,他臉一橫,"是的,可又怎樣?”從嘴裡說了出來. 

  明兒不再語重心長,她傻笑了一番后,隨即一句"我們分手吧!”在嘴裡彈了出來. 

  天兒無奈地點點頭,隨即離開了...... 

  後記:沉重是成熟的代價.也許有一天你也會遇到這樣一種選擇,在成熟穩重與單純天真之間,而這一切都取決於你......

[遠燈行系列]沉重是成熟的代價 標籤:誠實的代價作文 愛的代價作文 成長的代價作文 沉重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