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可愛的家鄉1100字作文

可愛的家鄉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100字

  每當想到我的家鄉,我都萬分激動;每當想到我的家鄉,我都異常驕傲;每當想到我的家鄉,我都倍感自豪!尤其家鄉的清涼山,更是美不勝收!

  曾有人說:“清涼山是峭而不陡、高而不險,滿山碧綠、清清涼涼。時值盛夏,卻如春季。夏日登清涼山,只見柿子蘋果相對紅,葡萄串串把眼瞪,黑棗核桃掛滿樹,栗子李子滿枝紅。”微風吹過,稻穀飄香,展現同一幅動人的畫,讓人怦然心動!

  當紅日西墜,晚霞輝映之時,巍峨壯觀的清涼山猶如一道垂直絕壁的天然屏障橫亘在家鄉的西部。巨大的巒峰邊際酷似一位仰天而睡的美女,一動不動的躺在清涼山上。它惟妙惟肖,栩栩如生……

  清涼山還有南天仙境的座座石林、鬼見愁劉秀洞上的層層白雲,在垂直絕壁上鑿出的磴天梯,維妙維肖的倒掛石牛,白雲繚繞的天池,感人肺腑的將軍救日本女孩遺址……讓你流連忘返!

  懸崖古柏、奇峰怪石是清涼山另一個獨特之處:在懸崖峭壁的懸縫及玉皇廟周圍,生長着數百株蒼勁的側柏,有的如龍騰鳳舞,有的似傘張雲飄,千姿百態,令人稱絕。山上千年水蝕鍾乳隨處可見,它們造型奇特,奇形怪狀。似飛禽走獸,像百花爭艷,如花烏魚蟲,讓你浮想聯翩!

  清涼山還是觀賞紅葉的好去處。每至深秋,滿山的黃櫨紅葉如火焰,似晚霞,層林盡染,分外妖嬈。

  清涼山還有溶洞山泉多處,雖久旱無雨但從未涸竭。它給清涼山帶來了生機和靈氣。尤其是水龍洞。它狀似巨龍,身長千米。走向洞口,你會覺得洞內一股陰涼撲面而來,頓感沁人心脾。抬頭看,“龍身”天然成形,“龍骨”紋理清晰,加之天然與藝術的融合,使本來就很逼真的雕塑更加強了神話傳說的晶瑩剔透、神秘色彩。它們千姿百態,栩栩如生,流光溢彩。太美妙了!“造物主”把溶洞裝點得如此惟妙惟肖、妙不可言!

  沿着彎彎曲曲、忽高忽低的龍洞,再走一會兒,不遠處神話中的女媧補天將呈現在你的面前。它色彩斑斕,玉手擎天,令人神往。龍身的這邊是南蠻定金蟬,那邊是劉秀避難、二小放牛等等。典故比比皆是、數不勝數!從洞內出來,你會感覺似乎去紅樓夢的太虛幻境里瀏覽了一番。從龍頭至龍尾,故事連篇,似夢非夢,真有點飄飄欲仙的感覺!

  逛完了清涼山,到滑雪場吧,隆冬時節,天空蔚藍,白雪皚皚,雪松矗立,銀裝素裹,當你從山上滑下時,它能讓你暢快的感受滑雪的魅力,從山上直衝而下的快感!

  還有段家樓、清涼閣等景點,讓你感受到我的家鄉的古代氣息。

  如果你玩累了,還可以看看這兒的文化演出:“扭拉花”、“抬皇杠”……一個比一個精彩,我的家鄉能讓你大飽眼福!

  我的家鄉風景秀美;我的家鄉四季如畫;我的家鄉時代久遠;我愛我的家鄉,我那可愛的家鄉!

  井陘礦區第二小學六年級:王子新



可愛的家鄉 標籤:可愛的家鄉作文 我可愛的家鄉作文 我可愛的家作文 可愛的家園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