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我發現女孩也可做“太陽”700字作文

我發現女孩也可做“太陽”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應該慶幸,造物主在創造男性的同時也創造了女性,於是,冷峻與溫柔,健壯與纖弱,粗獷與細膩共存於天地之間。  

  不知從何時起,許多人的思想發生了改變,重男輕女,認為“男孩是太陽,女孩是月亮”,言之意自然是:太陽是光源而月亮不是。我心裡很不服氣,每當男孩唱起《男兒當自強》這首歌時,我的心裡就在默念:女孩也要自強!幾個月前,物理老師告訴我們舉行全國物理競賽的好消息,希望同學們能踴躍報名。幾個成績一向很好的男生這時都失去了往日的“勇猛”,縮頭縮腦地就是不作聲。我想:當一回“太陽”的機會來了!報名時,老師也投來疑惑的目光。  

  下課後,那幾名男生走到我桌前,“皮笑肉不笑”地說:“有本事就拿回一個獎,要是拿不到,回家當傻丫頭!”“我會的!”我扔下一句話,於是一頭扎進預賽的準備中。此後,我才體會到什麼叫真正的苦。我有點想偃旗息鼓了,耳邊卻又回蕩着那幾位“太陽”的聲音:拿不回一個獎就回家當傻丫頭!傻丫頭?不,我要捧着獎狀證明:我能行,女孩也可以做太陽!於是我滿懷信心,重抖精神,熬夜驗算;我在圖書館里尋覓一本本資料,我到老師身邊求解一道道難題,我到實驗室里觀察一個個變化。但我並不感到苦和累,因為我始終想着:要為女孩爭一口氣,我要證明:女孩子也可做太陽!  

  學校舉行的預賽結果出來了,獲獎名單前擠滿了同學。啊,我的名字在最前面,我成功了!物理老師投來讚許的目光,那幾位男生和我擦肩而過,“傻丫頭”自然不再說,臉上也露出一絲善意的微笑。  

我用我的行動證明女孩子能夠做太陽,女同胞們,你們說是嗎?我們既然存在於這個世間,就要勇敢地撐起這“半邊天”,不要被另外“半邊天”小瞧,當然,男孩子不會輕易服輸,但我有這個信心,女同胞們,你們呢?

我發現女孩也可做“太陽” 標籤:女孩也要堅強作文 我發現作文 我發現了作文 我發現了秋天的美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