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女孩也是祖國的花朵700字作文

女孩也是祖國的花朵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凡事都要用事實說話,如果不是親眼目睹這一切,我是絕對不會相信女孩的地位在家中是如此的低下。暑假的一天,我到農村的大姨丈家和哥哥姐姐玩。剛踏進門,眼前的一幕令我驚呆了。姐姐忙前忙后地在幹活,哥哥卻坐在椅子上悠閑的調換電視頻道。要知道,姐姐過幾天就要到漳平一中讀高一 了,如果能考進實驗班,就等於跨進了高等學府的一步。可是,每天繁重的家務把姐姐累得連喘氣的時間都沒有,又怎麼複習,取得好成績呢?在大姨丈家的這幾天,我玩得很高興,哥哥成天帶着我瘋玩,自己燒烤,坐船,捕魚,喂小鴨......令我大開眼界。姐姐卻沒和我們一起痛痛快快地玩過一次,是她對玩沒有興趣嗎?不是的,是姐姐沒有時間,當她幹完家務,就得複習課本。晚上,我和姐姐躺在床上聊天,姐姐對我說:“我終於要脫離地獄生活了。”我愣住了,地獄生活?是啊,姐姐的生活好比地獄,哥哥的生活好比天堂。難道在人們眼裡,女孩真的不如男孩嗎?只有男孩才會有所成就嗎?我陷入沉思。 

  周末的一天,我隨手拿了一張閩西日報認真地閱讀起來。我突然看到:某派出所撿到棄嬰數名,一看,一大排下來,被丟棄的嬰兒竟都是女的,無一男孩。在大人們眼裡,女孩真的 不如男孩嗎?  

  古有花木蘭,今有鄧亞萍。在戰爭中不也有女將軍嗎?在奧運會上不也有女冠軍嗎?而且,在今年高考奪得文.理科狀元不也都是女的嗎?事實證明了,女孩並不輸於男孩,人們不應該有性別的歧視,不對嗎?我認為,我們應該一視同仁,男孩女孩都是祖國的花朵,只要能綻放出笑臉的花都是好花,不是嗎?  

  男孩女孩都一樣,都是祖國的花朵。我希望我們改變舊的封建思想,共同關注女孩的成長,為實現男女平等付諸行動,真正體現女孩也是傳後人。

女孩也是祖國的花朵 標籤:祖國的花朵作文 女孩也要堅強作文 祖國的花作文 開在記憶深處的花朵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