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我發現馬路會突起300字作文

我發現馬路會突起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300字

  春去夏來,天氣由暖慢慢變得酷熱難忍。人們常說夏季六月焦陽似火,六月六曬得雞蛋熟,地面上熱得燙腳,就連一隻螞蟻都找不到,躲得無影無蹤。

  大熱天的中午,我在林陰道上玩,突然眼前有一塊馬路交接處向上突起,不知為什麼好好的平坦馬路突了起來呢?我帶着滿心的疑問,回到家裡問外公。因為外公是建築方面的專家。他便滔滔不絕的告訴我,這是因為天氣炎熱,地上溫度高而散熱慢的原因,造成熱脹使地面突起來的原因之一,還有什麼熱脹冷縮縫小了,兩邊人行道帶子石埋深了伸縮縫窄了,使馬路無法向兩邊伸展了……。使我聽得像一丈和尚——摸不着頭腦,反正我聽懂了一點,是熱脹冷縮的原因。

  從馬路突起這麼一點小問題,教育了我,什麼事情都要認真思考,什麼事情都存在科學,需要我們去探索,研究才能了解科學。

  指導老師:劉文英



我發現馬路會突起 標籤:我發現作文 我發現了作文 我發現了秋天的美作文 我發現螞蟻的秘密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