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值得紀念的一天600字作文

值得紀念的一天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早幾天,我們教室的走廊上就貼出了兩張海報,說是馬來西亞作家許友彬將在5月24日上午10:30來我們學校作講座。這真是一個振奮人心的好消息,同學們急切地盼望着……這一天終於來到了,我們排着整齊的隊伍走進多媒體教室,坐好后不久,馬蘭西亞的作家——許友彬伯伯和着熱烈的掌聲走進會場,來到了講台上。

  剛開始許伯伯非常熱情地教了我們幾句馬來西亞語。接着他告訴我們,他小學時候的痛苦——要學三種語言:漢語、英語和馬蘭西亞語。後來我們聊着聊着,就聊到了許伯伯的作品。這光光一部作品,許伯伯就整整寫了一年,這一年可不容易,許伯伯經過他的“老師”——他的女兒的點評后,改了又改,不知改了幾百次、幾千次、幾萬次,終於寫好了他的第一部小說——《七天》。我很驚奇,這麼有名的作家竟然聽自己女兒的話。後來想想也有道理,因為這是寫給我們青少年朋友看的,當然要符合我們的口味嘍!在寫完《七天》后,他又寫了《十月》《把你帶走》《2055年》《青色的圍牆》《閃爍的時刻》《河兩岸》《消失在醒來后》……真是一位“高產”作家,我的內心除了佩服,就是想馬上閱讀這些書。最後,許友彬伯伯還為依依不捨的我們簽了名,他的個性簽名好有風格哦!看着就讓人喜歡。

  這次和大作家許友彬伯伯的親切見面,讓我進一步愛上了閱讀和寫作,並且也有了寫作的動力。回到家裡,我迫不及待地寫下了今天這件頗有意義的事。

  這真是非常值得紀念的一天!

  六年級:黎明前追夢



值得紀念的一天 標籤:思念的味道作文 我懷念的作文 我最想念的人作文 信念的力量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