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值得回味的一件事800字作文

值得回味的一件事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值得回味的一件事 

  在我的成長的歲月中,發生過許許多多值得我回味的事。其中,這一件事最值得我回味。 

  記得在我讀二年級第一學期的一天早上,袁老師正捧着一大疊試卷精神抖擻地走進教室。袁老師環視四周,嚴肅地說:“現在我來公布同學們期中測驗的數學成績……第一名是何敏婷,100分!”“啊?”我大吃一驚,心想:“不是吧?我竟能考到100分?真是奇迹啊!”我一拿到試卷,就快速地翻了翻,看了看分數,打了打自己的臉。啊!好疼啊!原來這是真的!我一邊高興地左一遍右一遍地“欣賞”這張試卷,一邊想:“多棒的分數啊!多好的字體啊!同學們一定會羨慕我的!同學們一定會來巴結我的……”突然,我看到試卷上的一道計算題有點古怪。咦?5乘8不是等於40嗎?這兒怎麼會等於45的?我擦了擦眼睛,睜大眼睛在看一遍。哎呀!糟了!我竟然算錯了!我先是望了望四周,想:“好險!現在還沒有人發現我的錯誤!……嗯!趁現在這個好機會,趕快把錯誤的地方改回正確來,那就神不知鬼不覺了!哈哈!”當我拿起筆正準備要改的時候,心突然被震了一震,眼前出現了兩個大字——誠信,另一個我卻生氣地對我說:“你怎麼能這樣?難道你就忘記了老師交給你的誠信?你即使改了,但你的滿分還是虛假的呀!你決不能自己騙自己啊!”於是,我牙一咬心一狠,決定去告訴老師,我高高地舉起手來。老師看見了,立刻把我叫了起來,高興地說:“滿分狀元!你有什麼事嗎?”我的心被動搖了,想:滿分狀元?多好聽的稱號啊!……要是我現在反悔,這稱號就永遠地屬於我了!……不行!不行!我不能這樣做!我要做一個誠實的人!我慢慢地站了起來,紅着臉,低下了頭,說:“老師,我的那張試卷你改錯了,我本應該沒有滿分!”老師用詫異的眼神望着我,走到我的跟前,拿起試卷看了看,微微地笑了笑,說:“對不起,是我改錯了!你應該是98分!”老師摸了摸我的頭,又說:“雖然你的試卷沒得滿分,但你的誠信卻得了滿分啊!” 

  啊!這件事多麼值得我回味啊!我至今還記得這樣一個道理:做人就應該做一個誠實的人!

值得回味的一件事 標籤:一件值得回憶的事作文 巧克力味的暑假作文 能聞出孩子味的烏龜作文 回味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