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值得回憶的一件事500字作文

值得回憶的一件事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在我的童年裡,發生過一件值得令人回憶的事。 

  在那天早上,天氣晴朗,陽光明媚,太陽公公笑眯眯地對大家撒放溫暖。我獨自一人在大街上走着。街上熱鬧極了,有人在誑街,有人在閑談,有人在做買賣,到處都是喧嘩一片。我的眼睛周圍晃動,一轉眼間,看見一個老人和一個七八歲的小孩在糾纏,也不算是糾纏。我忍不住好奇心,走過去一看。那個七八歲的小孩子手裡拿着一個破碗,碗里裝着幾毛錢,一身的破衣裳,穿着一雙破鞋子。那個慈祥的老人也可能是經濟不好吧,身穿的衣服也比不了那個小孩好。老人手裡拿着一百元,硬塞向小孩的懷裡,那個小孩說話了:“老奶奶,我不能要你的錢呀。”“孩子,你小,你還要讀書,有美好的未來。我都年近八詢了,也話不了多久,可別浪費這些錢呀。拿去,拿去照顧自已。”老人把那錢放進孩子的手裡。“不能呀,我雖自小沒有親人,但我還有孝心,您老人家儲存的錢,我咱能要呀。”那個孩子好像下定了決心,雙眼裡反射出了對老人的孝心。 

  那雙智慧的眼睛,閃爍的堅定光芒是不容改變的。小孩拿着錢。又塞進了老人的手裡。小孩子轉了一個身,飛快地走了,慢慢地小時了在人群里`````` 

  一個充滿孝心的小孩子,一個充滿愛心的老人在糾纏。可是他們不是做壞事,而是一件人見了都會起伶惜之心的事。如果大街上都像老人一樣充滿愛心卻是回憶無窮,意義深刻。

值得回憶的一件事 標籤:一件值得回憶的事作文 記憶的傷作文 記憶的深處作文 記憶的口袋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