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祖國在我心中700字作文

祖國在我心中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親愛的同學、敬愛的老師們:

  大家好!

  有一隻雄赳赳,氣昂昂的”雄獅“屹立在世界地圖的東方,它如鑽石般一樣閃耀,他就是我們偉大的祖國!

  鑽石的燈光曾灰暗過。

  當英法聯軍闖入圓明園焚燒的時候!你鑽石般的燈光熄滅了。當抗日戰爭打響的時候!你鑽石般的燈光又熄滅了。從虎門銷煙到圓明園的火光!從甲午海戰的風雲到盧溝橋的槍聲!你的燈光熄滅了多少次啊!

  鴉片戰爭、中法戰爭、中俄戰爭,《南京條約》、《北京條約》、《馬關條約》你鑽石般的燈光太脆弱了……

  忘不了,湖北沙市的刺柱,那醒目的文字依在無聲控訴:當年日本鬼子,就是將中國人綁在柱子上練習刺殺技術的。聽,受害者那一聲聲撕心裂肺的慘叫聲依在耳邊回蕩。

  忘不了,屍橫遍野,血流成河的南京城:30萬條生命,手無寸鐵的平民百姓,無論是白髮蒼蒼的老人,還是母親懷中嗷嗷待哺的嬰兒——日軍一概屠殺,甚至展開慘無人道的殺人比賽!

  忘不了,“華人與狗不得入內”的標示!

  忘不了……

  你鑽石般的燈光也曾耀眼過。

  當抗日戰爭勝利的時候!你鑽石般的燈光耀眼了。當祖國解放的時候!當祖國聯合朝鮮打破美國不可戰勝的神話的時候!從“神舟”五號到“天宮”一號!從改革開放到四個“經濟特區”!你的鑽石般的燈光亮了、耀眼了!比先前的還耀眼!

  沒有岩石的阻擋,哪能激起美麗的浪花?沒有經過暴風的海燕,哪能變得更加勇猛?沒有在烈火中錘鍊的鋼鐵,怎能變得更加堅硬?

  今天,歷史和未來將由我們焊接,時代的接力棒要靠我們相傳,站在新的起跑線上響亮回答:少年要譜寫中華更璀璨的詩篇!

  南充市嘉陵區李渡鎮李渡小學六年級:陳展宇



祖國在我心中 標籤:祖國在我心中作文 《祖國在我心中》作文 祖國在我心中演講稿作文 祖國在我心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