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身邊的老師800字作文

身邊的老師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身邊的老師

  身邊的事物很多可以做我們的老師,教會我們很多道理。——題記

  秋天,我到鄉下,和奶奶一起割麥子,割了一會兒,腰就酸得要死,太陽熱烘烘地曬着,身上的汗水便像一個水龍頭,嘩啦啦地流。“累死了!”我不滿的大叫起來,鐮刀隨便一扔,便一屁股坐在地上扇扇子喝水。“我不幹了,奶奶你自己割吧!”說完站起身來回到屋裡。

  走進屋,見到舅舅坐在沙發上微笑地望着我,說:“怎麼樣,累嗎?”“累!累死了!太陽怎麼這麼大啊,曬得我要‘脫皮’了!”“太誇張了吧!”“可不是嗎?”我沒大沒小地白了他一眼。舅舅沒生氣,笑着說:“看你這麼辛苦,帶你去喝咖啡要嗎?”我馬上答應,以為他要帶我去喝速溶咖啡,很甜的那種。

  舅舅載我到城裡,來到一間咖啡廳,走進去,便看到很多人在喝咖啡,很享受的樣子,於是找了一個位子坐了下來,舅舅點了兩杯黑咖啡和幾個甜甜圈,我迫不及待地喝了一大口,“哇!好苦啊!”我吐了吐舌頭,趕快吃了一個甜甜圈,疑惑地看着喝的很開心的舅舅和其他人,問:“舅舅,你怎麼喝的那麼開心啊?”他咬了一口甜甜圈,依舊保持着他的招牌動作——微笑:“你在喝喝看!”我一聽,立刻瞪大眼睛,用力地搖搖頭,用手在胸前擺一個“x”說:“NO!”他笑了,說:“你再仔細喝一喝,一小口一小口地喝,慢慢地,你就能品嘗出來了。”我吞了吞,閉緊雙眼,咕嚕~地喝了一小口,苦死了,可舅舅一直在一旁鼓勵我再喝喝看。我一小口一小口地喝,緊閉的雙眼慢慢鬆開了,一股濃濃的咖啡香衝擊我的味蕾,一點都不苦了,好香,好好喝啊。舅舅看見了我的反應,說:“怎麼樣,喝咖啡有點像你在割麥子哦!一開始割得很辛苦,可最後麥子磨成粉,做成的麵包很香,對吧!所以,人就應該像喝咖啡一樣堅持到底,總會苦盡甘來,嘗到咖啡真正的香!”我不好意思的搔搔後腦勺。

  咖啡,很苦,但只要一點點地品嘗,也許,就會嘗到他真正的香。咖啡,我的老師,謝謝你教會我苦盡甘來,堅持到底。我一定要割完麥子,嘗到麵包!

  福建泉州晉江市第一實驗小學六年級:林嘉玲



身邊的老師 標籤:身邊的老師作文 身邊的好老師作文 我身邊的好老師作文 身邊的吳老師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