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高中作文>高一作文>身邊的老師500字作文

身邊的老師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說道老師,人們大多數會想到那些在工作崗位上兢兢業業教書的教師。其實,在我們身邊就有很多老師。 

飛上天空一直以來是人類的夢想。可是,人類卻無法實現。人們想盡一切辦法,希望能飛上藍天,可是卻常常事與願違。直到人類從鳥的身上得到啟示。人們看見鳥用翅膀在天上翱翔,就想到了用羽毛來做飛機的翅膀。於是,人們將羽毛一根根的收集起來,搭成羽翼狀。經過一次又一次的實驗。第一架飛機終於被製造出來。這也是人類歷史上的一次進步。 

飛機被製造出來了,可是卻常常會因為機翼的顫抖而掉下來。這可怎麼辦呢?這個問題急壞了當時的人們。 

後來,人們很奇怪,蜻蜓的翅膀那麼薄,怎麼抵得住風吹而不顫抖呢?經過長期的研究,人們終於知道了其中的原理。原來,蜻蜓的翅膀上有一個褐色的小點,這就加重了翅膀的重量,蜻蜓也就自然不怕被風吹落了。於是,人們加重了機翼的重量,從而減少了飛機掉下來的次數。 

人們不僅根據小鳥和蜻蜓發明了飛機,還根據響尾蛇發明了“響尾蛇”導彈,根據袋鼠發名了越野車,根據海豚的流線體發明了潛水艇等等,諸如此類的還有很多。 

由此可見,動物不僅僅是人類的益友,還是人類的良師呢!身邊的老師很多,關鍵就要看我們謙不謙虛了。

身邊的老師 標籤:身邊的老師作文 身邊的好老師作文 我身邊的好老師作文 身邊的吳老師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