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我們身邊的老師1100字作文

我們身邊的老師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100字

我們身邊的老師 

  漳州市實驗小學

  五年三班鄭胤豪

 我們班的班主任,天生長着一張圓臉,有着一頭濃密的長發,還有一雙紫葡萄似的大眼睛。平時很平易近人,可辦起“公事”時,卻十分嚴厲,常常使我們懼怕。這就是我們的班主任吳老師。 

 記得有一次,媽媽要下鄉。為了保持聯繫,媽媽把她那小巧靈瓏的手機放在我手裡,囑咐我說:“上課要關機哦,放學記得給我打個電話。”我不耐煩地把手機塞進口袋裡,並回答道:“好的,媽媽!”語文課上,同學們正專心致志地聽着吳老師講解課文。教室里鴉雀無聲,連一根針掉到地上都是巨響。突然,教室里驟然傳來了一陣悠揚的音樂聲。同學們都用驚訝的眼神四處張望,在尋找聲音的來源。“啊!糟糕!是我的手機忘關機!”我的腦海里浮出了這個念頭!我心中一陣緊張,頓時不知所措。這時,吳老師用嚴厲的眼神瞪着我,說:“是誰!”我感覺渾身上下像觸電似的愣住了。我低着頭羞怯地站起來,輕聲地說:“是……我。”“放學到我辦公室來!”老師說,“繼續上課!”我的心怦怦直跳,好像就要從喉嚨里跳出來似的。放學后,我憂心忡忡來到老師辦公室,見她正在等我,我走到老師面前,卻不知到該說些什麼。“胤豪,你為什麼帶手機來學校還不關機?”老師先發言。我吞吞吐吐地說出事情的經過,老師說:“你的主要原因還是馬虎!它已經促使你犯了許多錯誤,你還是沒有吸取教訓,你一定要記住:馬虎永遠是你前進路上的大敵!”。就是吳老師的這幾句話使我改掉粗心馬虎的壞習慣。 

 還記得有一天,學校廣播提醒學生們下午將會有暴風雨降臨。可我還是忘帶雨傘,放學時分,果然暴風雨來臨了,看着瓢潑的大雨,我急得像熱鍋上的螞蟻團團轉。這時,吳老師路過這兒,看到我沒帶傘不能回去焦急的樣子,就順手把她的雨傘遞給我。我不好意思的說:“不,老師,我拿了您的傘,那您怎麼辦?”“拿着吧,我自有辦法!”老師微笑着拍拍我的肩膀走了。在回家的路上,我撐着那把老師雪中送炭的雨傘,心中起伏不平。暴風雨下得更猛烈了,我艱難地行走着。忽然,我看見一個熟悉的身影,她拿着報紙當“雨傘”,騎着單車與我擦肩而過。呀!她就是我心中最敬佩的班主任——吳老師。她是那麼和藹可親,樂於助人!一股暖流從我心中湧起。我雖然有傘,但擋不住傾盆的大雨,還是被雨淋得像只“落湯雞”。而我可親可敬的吳老師,騎着單車,只用報紙當“雨傘”。可想而知,此時此刻,她會成什麼樣子…… 

 啊!至高無上的師愛。吳老師,你不僅僅是我們身邊的好老師,好班主任,更似我們至愛的母親。您的一舉一動,永遠是我的楷模,使我永遠銘記心中,激勵我努力學習,勇往直前!老師啊老師,您就像一位辛勤的園丁,培灌着我們這些滿園含苞欲放的花朵。在您精心的培育下,我們爭芳鬥豔。在您孜孜不倦的教誨下,我們正在茁壯成長!

我們身邊的老師 標籤:身邊的老師作文 在我們身邊作文 雷鋒就在我們身邊作文 美就在我們身邊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