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記住這一刻1000字作文

記住這一刻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000字

記住這一刻 

  那是一個至今令我難忘的一節課,一個難忘的時刻,也讓我懂得了一個人失敗了不要緊,但主要的是不要失去了對自己的信心。 

  記得那節課鈴聲響后,班主任陸老師笑眯眯地走進教師,和藹地對大家說:“同學們,這學期已經過了半個月了,這堂班會課的主題是‘班幹部的競選’,希望大家踴躍競選!”說完,老師在黑板上鄭重地寫上了“競選大賽”四個立體美術大字,並嫻熟地畫上了一些美麗的圖案。頓時,教室里先是一陣肅靜,繼而熱鬧起來,同學們左顧右盼、喃喃細語,似乎在尋找自己心目中的班幹部候選人。一會兒老師用雙手做了一個“T”字型,同學們陸續安靜;了下來。 

  “競選大賽現在開始,請有意競選的同學做競選發言!”話音剛落,老大隊長路路第一個上台,他是那樣得鎮定自若、滔滔不絕,看樣子今年的大隊長寶座又非他莫屬了。隨後幾個“老幹部們”也先後上台進行了發言。而此時的我心裡像揣着個小兔——怦怦地亂跳。按說我也是個“老班長”,參加競選在情理之中,但是今天我卻有點畏縮了,因為就在前天的語文小測驗中,我的成績一落千丈,由原來的90多分跌至83分,這樣的成績還能當上班幹部嗎?同學們還相信我嗎?我心裡沒了底,只好就此罷休,眼睛不敢直視同學們,更不敢看老師。“王雨婷!”似乎聽到有人在叫我,我好似從夢中驚醒,抬起頭一看,老師正用期盼的眼神看着我說:“你在想什麼?難道這一次你不想參加競選嗎?”“我,我……”一時間,我不知該如何回答,只是直愣愣地看着老師,又看了看同學們。“上台說幾句吧!”老師鼓勵我,同學們也催促着我:“快去試試嘛!走呀!” 

  於是,我站起身來,深深地吸了口氣,快步走到講台:“我很想當一名優秀的班幹部,帶領大家為我們這個班集體做出自己的一份貢獻!可是前天的考試讓我失去了勇氣,失去了信心。因此我對今天是否參加競選心裡非常矛盾。因為前天的考試我考得不好,我覺得不能再競選班長了,但是不能因為一次,就失去了信心,請大家相信我,再投我一次票。如果我再次當選班長,我一定會刻苦學習,努力工作,做一名好乾部,為大家帶好頭!”最後我深深地向老師鞠了一躬,又深深地向同學鞠了一躬,飽含着熱淚回到了座位,教室里立刻響起了熱烈的掌聲。最後的唱票結果顯示,我仍舊當選班長這個職務,這個職位不僅需要我承擔很重的責任,更是同學們對我信任的見證! 

  這節班會課讓我永遠難忘,它給我上了生動的一課,在我情緒低落的時候,老師鼓勵了我,同學信任了我,給了我無窮的勇氣。直到現在,每當我遇到挫折時,我總會想到那一刻,想到大家的掌聲,就回使我心裡充滿了勇氣和信心,難忘的這一課!

記住這一刻 標籤:記住這一天作文 這一刻作文 記住作文 請你記住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