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記住這一天1000字作文

記住這一天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000字

  課堂上,一陣尖銳的警笛聲劃破天空,深深地刺入每個人的耳中、心中。我望着幾位顯得極不耐煩的捂着耳朵的同學,冷笑了一聲,難道他們忘了嗎?九月十八日!我永遠不會忘記這一天!

  七十二年前的今天,一雙雙骯髒的腳開始踐踏中華民族神聖的大地,他們好似一匹匹兇狠的惡狼,張開血盆大口,面上帶有幾分猙獰,撲向了如羔羊般無助的中國人民。掄起的屠刀,向一條條脖頸吹去,伴隨着聲聲凄厲哀嚎,又一顆人頭落地,鮮血濺向那惡狼的衣襟。那惡狼的笑聲越發狂傲,拎起那顆血淋淋的人頭,昂首向東,祭給了它們心中神聖的天皇。

  屠殺仍在進行……放眼望去,到處都是逃難的人民,而他們身後不遠,就是那條來自日本的噬血的惡狼。終於,松花江畔,逃難的人民補天塹所阻,停下了逃難的腳步,絕望地向身後緊追不捨的惡狼看去。惡狼臉上滿足得意的神情,掃起機槍、擲下炸彈,頃刻間,屍骨橫飛,血肉模糊。一陣絕望的哀號后,大地再次恢復了平靜。站在堆積如山的屍骨上,惡狼臉上露出勝利者的笑容,那笑容是這般狂妄與猙獰。

  不久,惡狼向南方奔去,準備展開新一輪的屠殺。忽然,一聲嬰兒的啼哭刺破了這寧靜,一個手持早已缺口的沾滿鮮血的刺刀的日本兵走到了這個嬰兒身旁。這個嬰兒在慘不忍睹的屍體旁,顯得如此嬌小可憐。明亮的大眼珠,小巧的鼻子,櫻桃般的紅色的小嘴,光滑飽滿的皮膚,讓人看了,頓生憐愛之心,那日本兵竟看得有些痴了……突然,他的同伴極不耐煩地催促了一聲,這日本兵才醒悟過來,臉上的些許的人性頓時全無,他的眼中霎時布滿血紅之色,將屠刀高高舉起,生生地向那嬰兒的頭顱砍去……

  血流成河,最終匯入了原本清澈的松花江,將整條江染作一片猩紅。遠方,如血的殘陽無聲嘆息,望着這一片被外敵蹂躪的國土,無奈地消失在天際,與遍地冤魂無聲地沉淪、沉淪……

  恥辱啊!這是中華民族的奇恥大辱!這是每個中華兒女一生最大的恥辱!望着兄弟姐妹被外敵肆意屠殺,我們卻無力反抗,只能慘死在這惡狼的利爪之下,這又是何等的奇恥大辱!

  我們生來就是任人宰割的羔羊嗎?不,不是的,中華民族是不屈的,是不容他人污辱的。當我們回憶起那段不堪回首的往事的時候,不要再一味埋怨日本人的喪心病狂,而應多一些信心,多一份做強者的意志,把那段可恥的過去埋沒。

  記住這一天,九月十八日。記住這個被中華兒女鮮血染血的一天吧!不要再將它輕易忘記,記它在我們心中永恆,時刻提醒我們勿忘國恥,做世界的強者!



記住這一天 標籤:記住這一天作文 這一天作文 這一天讓我銘記作文 這一天,讓我銘記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