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記住這一天1400字作文

記住這一天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400字

曾幾何時,我以為我會淡定如水,離開就如時光飛逝一般;曾幾何時,我以為我會以“揮一揮衣袖,不帶走一片雲彩”的胸懷走出校門;曾幾何時,我以為離別的惆悵,分手的哭泣,那時故做矯情……

  ——題記 

  含淚——微笑 

  “雲淡風清的日子裡,我以為畢業只是換批朋友,換個學校那麼容易,曾經渴望畢業的我卻在畢業典禮那天後悔了,徹徹底底地後悔了。” 

  畢業那天,天空中雨絲亂飄,我期待今天的典禮,把這何等的憂傷竟理解成了浪漫。我早早地踏進了那個走過千百回的校門,匆匆走進班級,已經有好些人到了,我便加入到了他們的隊伍,我們侃侃而談,天南地北,笑了,那笑靨像盛開的百合一般燦爛,笑着,笑着,眼裡竟有亮晶晶的東西,好像有人說了一個關於以後不能同聽一堂課,同看一片天,同聊一些事的問題,似乎真得不能在一起做那些事了。我恍然懂了,畢業是意味新的開始,更意味着離別的惆悵,畢業——那是分離的代名詞的啊! 

  就這樣,又笑着,又哭着,才發現,那些畢業的淚水,哪是矯情,分明是痛到歇斯底里的無奈啊! 

  過去——未來 

  “對過去,只能無奈地責怪自己不懂珍惜;對未來,我什麼也無法確定,抑或美好抑或燦爛,唯一遺憾的是少了這群伴着我走過了六個花樣年華的夥伴;那麼,對現在呢?我又該何去何從?” 

  上帝給我們開了太多的玩笑,曾經那樣刻骨銘心的諾言,海誓山盟的承諾,在這一刻——畢業典禮上,竟然化為烏有了。主席台上,每個人說的那些套話,曾經讓我厭惡至極,今天卻變成了動人的音符,多麼希望這樂章永遠沒有休止符,多麼希望時間在這一刻凝固,然後永恆……現實的我,從未有如此天真的幻想,只能粗率地擦去臉上淚水,盼望這場終會結束的典禮早些結束……也許現在,只有這是我所能做的了。 

  現在——歷史 

  “還是結束了,像葉落歸根般自然,如果說未來是新篇章,那麼只能說畢業是個分界點,過往的風風雨雨,再美,只能是值得回憶的歷史了。” 

  曾經的我,那個不諳世事的無知女孩,甚至天真的以為,畢業典禮,不過一場平凡得不能再平凡的儀式一般,平淡無奇。不曾想到,那竟是個飽含真情,飽含淚水的世界啊…… 

  走出校門的那一刻,我無語了,為什麼剛才不好好地看看“我的學校”呢?也許當我走了出去,再來看她,也只能是“我的母校”了。過往種種,真的,那是歷史了。還有,我的朋友們,但願我們都是彼此生命中的流星,短暫,卻是最值得回憶的美好!珍重!我的朋友們!  

  角色轉變得太快,快得驚人,那個小學生竟已是坐在榮懷中學的又一名學子了,只想說,還是珍惜吧,珍惜那些似水流年裡的花樣年華…… 

  ——後記

記住這一天 標籤:記住這一天作文 這一天作文 這一天讓我銘記作文 這一天,讓我銘記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