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二作文>記住這一天1000字作文

記住這一天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000字

  1995年5月11日19時20分,當黑夜緩緩降臨之時,世界,都一片寂靜。而這時,南華附一醫院產房中一位孕婦的呻吟,打破了夜的靜寂。

  一位孕婦,躺在潔白的病床上,不斷扭動着身體,表情十分痛苦,腹部巨烈的疼痛已讓她無法忍受,醫生的鼓勵此時只是耳邊的微風,可她的眼神中,卻絲毫沒有悔恨——她,曾是一位美麗的少女,有着千千萬萬的追求者,而她卻對一位青年書生情有獨鍾,不久,她如願以償嫁給了自己心愛的人,婚後不久,她懷孕了。全家人都沉浸在迎接新生命的喜悅中,充滿了對未來的憧憬。

  她——心比天高,常說:“我的寶寶一定要聰明、美麗、善良……”

  而今,痛苦不斷地襲擊着她,而她的心裡,卻充滿了喜悅,她告訴自己——她需要這種痛苦,因為,這預示着,她要做媽媽了。

  此時,她對孩子的要求也只有一點——健康就好!

  做她的孩子,可真幸福……

  她的丈夫此時站在床邊,捶着腦袋,他恨,他恨自己的無能,不能替妻子分擔痛苦。他無奈地望着妻子那鼓起的肚子,恨恨地說:“等你生出來,我一定給你三巴掌”。

  這位即將做母親的孕婦再一次發出痛苦的叫聲,她的丈夫頓時慌了,驚恐地望着大夫,一向沉着冷靜的大夫額頭上也冒出了豆大的汗珠。大夫努力使自己平靜下來,轉過身對這位孕婦的丈夫說:“快,壓住她的腿”!

  她的丈夫立刻到床尾,死死地壓住了她的腿,而她,發出了更痛苦的尖叫。

  丈夫“心軟”了,手慢慢地放鬆了,從沒哭過的他,這次流淚了,淚珠不斷地從他的兩頰流下,滴在妻子的腿上……

  妻子感受到了她的愛,有了力量,平靜了許多。不久,隨着“哇”地一聲,一個粉紅色的生命誕生了,夫婦倆都無比憐愛地望着這個新生命——他們的孩子。他想起了自己的承諾,可這麼可愛的生命,誰又下得了手,他默默地想:算了,還是等你長大后再還你那三巴掌吧!

  而她,卻依然在吃力地微笑,潔白的床單,已被鮮血染紅了……

  我——就是那個幸福的孩子,當我吟滿淚水寫完我出生的故事後,我發現父親站在我身後。他閉上眼睛,緩緩地揚起手……

  一——二——三,當那高高揚起的手輕輕落在我背上之時,父親哭了,母親,也哭了。

  那淚水中,有多少辛酸,多少苦痛,多少欣喜……

  我不知道,但是,我永遠記住了這一天——1995年5月11日

  我的生日,母親的苦難日!



記住這一天 標籤:記住這一天作文 這一天作文 這一天讓我銘記作文 這一天,讓我銘記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