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三作文>記住這一天1300字作文

記住這一天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300字

記住這一天 

  天秀中學 

  初二(5)班 

  林可 

  26號 

  記住這一天,2008年5月12日下午2點28分,一場突如其來的特大地震波及大半個中國。位於地震中心的四川汶川縣、北川縣音訊全無。5.12四川汶山大地震和當年1976年的唐山大地震都是7.8級,這兩個縣被大自然無情的吞噬,幾乎化為平地。截止到2008年5月17日,地震已造成22089人死亡,遇難者估計在5萬以上,多麼令人震驚的消息! 這使得全中國人民,乃至全世界人民的心都緊緊的揪在了一起。 

  記住這一天,這無情的地震,使得千萬的居民樓倒塌;這無情的地震,使得汶川地區的所有學校化為廢墟;這無情的地震又使汶川損失了多少個億。道路已經賭塞,高速公路也基本瓦解,那裡的人民在呼喊,斷電缺水缺糧食,對於他們來說能堅持每一秒就是在與死亡做鬥爭。多少的生命被活生生地埋進了廢墟里,多少祖國的花朵被無情的摧毀。一聲聲的呼喊卻喚不來一個回答,被救出來的,卻只剩下血淋淋的一片殷紅的面孔,多麼的無助面孔。但是,這無情的地震卻帶給了我們一顆團結而又眾志成城的心。 

  記住這一天,多少張哭泣的臉, 他們絕望,他們傷心,他們孤獨,他們嘗到了失去親人的巨大痛苦。可是,5月12號晚上,國家抗震救災總指揮我們敬愛的溫家寶總理抵達都江堰現場辦公部署親自部署救災工作,溫總理表示:"第一還是救人,救人的重點是重災區,地震中心區,聯繫不到的地區,一定要千方百計要進去,時間越早越好,早一秒鐘可能就多救活一個人。”總理親切的對着那些在這次災難中失去雙親孤兒說:“別哭,你放心,政府會管你們的,政府管你們生活,管你們學習,你們一定會像在自己家裡一樣,別哭,別哭,這是一場災難,你們倖存活下來,就好好活下去,有什麼困難,將來政府會幫你們!”除了用“感動”來形容,沒有別的詞可以替代。全國各地的10萬人民子弟兵、公安幹警、消防官兵、武警戰士、白衣天使、不斷湧出的一批批志願者,以及各國友人都已全部趕赴受災地區去支援,他們拚命的搶救生命,不分晝夜,爭分奪秒,只希望能多救助一個鮮活的生命,全國人民都在齊心協力,眾志成城,希望奪取抗爭救災的新勝利。讓我們都攜起手來努力奮鬥吧......一方有難,八方支援,各族同胞紛紛伸出援助之手,自發捐款、捐物,上至八旬老人,下至幾歲幼兒,我校的老師和學生們也都奉獻出自己的一片愛心,把自己最好的祝福送給災區的孩子們。災區的兄弟姐妹們,你們不會孤獨也不要痛苦,我們全國人民都是你最親的人。一個個生命從廢墟中掙脫,一個個傷者從死亡邊緣復蘇,一個個生的火苗被點燃,那麼的熾熱,那麼的耀眼,那麼的絢爛。這時,我看見了生的希望,看見了生的光芒,看見了生的力量! 

  記住“5.12”這一天,就在這天,我們失去了太多的同胞,太多的親人。但是又在這一天,我們全國人民都手牽手,心連心,我們從不向困難低頭,我們也不言放棄!我們萬眾一心,眾志成城,在胡錦濤主席、溫家寶總理及黨中央的正確領導下,我們將奪取抗震救災的偉大勝利。讓我們默默地為自己的親人們祝福,為親人們祈禱,希望他們能堅強地度過這次難關。要知道,我們的心永遠和你們在一起,你們雖失去了自己的小家,但你們卻擁有了祖國母親無比溫暖的大家園,卻擁有了十三億最親的的親人!

記住這一天 標籤:記住這一天作文 這一天作文 這一天讓我銘記作文 這一天,讓我銘記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