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如果能回到從前1200字作文

如果能回到從前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200字

人與人大概就像兩條不平行的直線,有且只有一個交點,交點一過,就各奔東西了。那麼,兩條平行線呢?它們會不會留下未相交的一輩子的遺憾? 

  ——題記 

  風憂鬱了,只因人離開了,她心裡系有千千結,一時間解也解不開,心都已經麻木了,那種無法形容的失落與這收穫的初秋形成了一種慘白的對比,他走得那麼遙遠,以致於她想落淚的衝動都因無淚而被厄制了。 

  如果能回到從前,她寧可7月31日那天中午晚一些放學,這樣,她就可以避開他那難懂的目光,可以不靜靜地與他的目光相交,但是她在那一天的確那麼做了,因為她想不到這是和他最後一次相視,未擦肩就過去了,他們之間的單純的故事就這樣結束了,她沒能剋制自己,因為她想不到。 

  如果能回到從前,她絕對不會在6月30日那天用石頭打他的腳,這樣也不至於讓他疼半個月,也不至於讓他帶着傷離開這裡,但她在那一天的確這麼做了,她想不到後來這一下打到了自己的心裡,她想不到有那麼嚴重。 

  如果能回到從前,她是不會在6月27日那天冒昧地給他打電話,沒有禮貌地說話,用近似於責備地口吻質問他,更不會對着他發泄自己不滿的情緒,但她在那一天的確這麼做了,她想不到她要為自己的衝動付出如此之大的代價。 

  如果能回到從前,她堅決不會在6月15日那天下午上街,不會在那一天坐車,因為她和他在那輛車上巧合性地相遇了,他的眼睛淡淡的藍色,有如一片未知的領域、一片不懂,她極力想遺忘,但她在那一天的確這麼做了,她相信了命運,相信了緣份,她想不到,曾經被自己、被上蒼否定過的假如,現在變成了自己的願望。 

  如果能回到從前,她就不會那麼注意他,那麼渴望在課間與他相遇,就不會在他被開出來之後三心二意地聽課,就不會有使她心動的無數次的相視。 

  如果能回到從前,她就不會在2002年的5月18日拿錯了書,就不會在門口遇見他,就不會再向他借書,也就不會再有以上那麼多的悔恨與苦惱,但她在那一天的確這麼做了,只因為她沒想到這會給自己惹來那麼多煩惱…… 

  如果能回到從前,她仍然還會在8月12日那天快樂,仍然還會嘲笑那灰濛濛的天空,仍然還會在路過沒有歌聲的車站時凝視着空蕩蕩的月台,仍然還會在遠處聽到宣告他離開的汽笛聲,她仍然不會流淚,只因為她想到了,所以更加坦然。 

  後來的後來,樹葉黃了、飄了、落了、歸根了,枯黃的樹葉中似乎有一點點紅,讓人感傷,一抬眼睛、能看到的天,就像她一低頭就能看透的心一樣單調,每一片落葉都記載着它曾經擁有的綠,記載着夏日裡一個無知女孩生活的補白,記載着那有如他喜歡的suoop的笑一般的憂傷的生活。 

  收穫的季節一無所獲,回味的時段索然無味,雖在同一平面的兩條平行線,只因在不同的世界,所以無法相交,所以就不該留下遺憾。

如果能回到從前 標籤:想回到從前作文 回到從前作文 從前作文 從前有座山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