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我獨自在家作文

我獨自在家作文

白雲飄飄網 編輯:zeimm

1、今天我獨自在家作文300字


一早媽媽要出去辦點事情,讓我一個人呆在家裡。媽媽出門前千交代萬交代:“門鈴想了不要管,電話想了不要接,窗戶不要開。” 

  其實我很早就想媽媽不在家。媽媽出門后,我飛快的跑到媽媽的梳洗台前,把媽媽的那些瓶瓶罐罐翻了個遍。我拿了一瓶指甲油往自己的腳上臭美的刷了起來,又選了一瓶最好聞的香水,把幾個房間噴了個遍,然後又跑到陽台上往蝴蝶花上灑了一些,又往花根上倒了一點,想花長的香香的。 

  在忙完這些自己很得意的“創造”后,坐在電腦前聞着滿屋香,乖乖的開始做作業。 

  中午,媽媽回家了,聞到滿屋的香,就問我怎麼回事。我就把自己的創造告訴了媽媽。她聽后,哭笑不得地嘆氣:“唉,你這小笨蛋。這樣花會死的。” 

 媽媽說:“以後再也不讓你一人在家了,你是一個專門搞破壞的小搗蛋。”

2、(20090220周記)那一次,我獨自在家作文500字


有一天,哥哥到同學家去玩,媽媽要去逛街,爸爸呢,則要去上班,我無所事事,於是就給我80元錢,把我這一個膽小如鼠的人留在了家裡。 

  起初我無所事事,只好去寫作業,這個時候的我最怕聽見腳步聲,突然,我聽見了上樓梯的聲音,而且還越來越響,我感覺得到有人正一步一步的接近我,我嚇得拿起我的水槍對準門口,準備在那個人進來的時候打濕他的眼睛,然後••••••我還沒想到然後怎麼辦,那個人就已經按下了門鈴,我一下子被嚇得魂飛魄散。“叮咚、叮咚、叮咚”,平時我還覺得這個鈴聲很好聽,可現在,這就好像變成了死亡的警鐘。我顫抖着問:“誰呀?”“我是送大米的!”我突然想起來媽媽今天買了一袋大米,讓我付錢。 

  我給了錢以後,那個人走了,家裡突然又變得安靜起來,安靜的鐘的響聲都聽得見,太安靜會給人帶來恐懼感,於是我打開了電視,消除恐怖氣氛。突然,門鈴又響了,我再一次膽戰心驚,全身發抖,我在貓眼裡看見,有一個人正在按門鈴,是我的表嫂帶着她的女兒來玩,這下子總算有人來陪我了。 

  傍晚,我把這些故事講給媽媽聽,媽媽被逗得哈哈大笑,說我是一個膽小鬼。我想:我是一個男孩,應給勇敢一些,做個男子漢!

3、今晚,我獨自在家作文450字


  那是在一個漆黑的夜晚,爸爸、媽媽加班的加班,有事出去的出去,只留我孤苦伶仃的一個人在家。我覺得無聊,便打開電視。首先映入我眼帘的居然是一部關於鬼故事的電影,一個滿臉鮮血披頭散髮,手上沒有指甲的鬼竟慢慢從電視里爬了出來,嚇得我渾身直起雞皮疙瘩。我便走進房間里做作業,可老是覺得後面有個人跟着我。不會是鬼吧?想到這裡,我更加害怕,我便爬上床,把身子卷進被窩裡,用枕頭捂住頭,大聲喊:“鬼!你千萬別來啊?”這時,爸爸回來了,爸爸聽到了我的尖叫,以為發生了什麼事,推開門,我看到爸爸推開門閃出的一絲光線,嚇得不知所措。

  “你這個小屁孩,這麼大了還獃頭獃腦的!”爸爸用嚴厲的聲音批評我。

  我聽了,一下子就認出了爸爸,立刻奔到爸爸懷裡,說:“爸爸,那‘無頭鬼’一直趁您不在糾纏我,快救救我!”

  爸爸聽了哈哈大笑,我卻覺得莫名其妙;接着,爸爸和顏悅色地對我說:“傻孩子,世上哪有鬼呀!”

  通過這個第一次,我深知:在這個大千世界里雖然無奇不有,但某些東西往往都是因為自己的幻覺而產生的。但我還是覺得很恐怖。

  六年級:劉展翔


4、(20090220周記)那一次,我獨自在家作文500字


那一次,爸爸去廠里上班了,媽媽又有事出去了,只剩我一個人在家裡做作業。而我的膽子比老鼠還小,一聽見腳步聲就會嚇得丟魂。但我沒辦法,只得留在家裡了。 

  突然,一陣腳步聲由遠而近,我不禁大吃一驚,連忙拿起我二十元錢買的彈子槍,在彈夾中放好子彈,朝天大叫一聲,沖了出去。打開門,原來是隔壁鄰居來我們這兒打水的。 

  我又靜下心來做作業。這時,我看到一個黑影在窗戶上閃過,我剛想用激光槍來“干”了它,卻聽到了敲門聲。我一邊開門一邊瞄準,一看,是鄰居??我的好朋友王珊珊,她有一道題目不會做來問我一下。 

  送走了她,我沒心思做作業了,就開始一個人玩起來。我把所有的變形金剛排成了兩排,然後把“大炮”、“士兵”和“火藥”也一起排在了門口,我還把我的那隻超大型爆丸小子凱瑟騎士放在了最後面。然後,我右手拿玩具槍(槍中有十顆子彈),左手拿一顆仿真的手榴彈(其實是煙花),戴上老爸的墨鏡,身穿迷彩服,擺出陣勢,準備迎戰。 

  這時,我又聽到了腳步聲,就拔我的“手榴彈”拔了環,扔了出去,頓時,外面響起了爆炸聲,出門一看,把一個路過的乞丐給嚇了個半死,我趕緊躲到了家裡。 

  最後,媽媽終於回來了,她一看到這陣勢,就快被嚇呆了:哪有這麼大的“排場”呀?她說:“你把家裡當戰場啊?”我回答:“誰叫你們都走光了,我快被嚇死了。” 

  經過這一次教訓,我覺得自己應該做一個男子漢,不要膽小如鼠。

5、(20090220周記)《那一次,我獨自在家》作文500字


有一次,我爸爸媽媽讓我呆在家裡,我爸爸媽媽給了我80元,說:“等一會兒會有送煤氣的人,你把這80元給送煤氣的人。”接着就出去了,我的爸爸媽媽都到外面去做生意了,我姐姐正在管開的房產店,把我一個人留在家裡面,我在自己規定的時間內在安安心心的看電視,有時會不時的笑幾聲,忽然,我聽見了門外有敲門的聲音,我不敢走進,就把我的裝滿了子彈的玩具槍AK47-A給拿了過來,我先把門開了一點縫隙,讓后把槍口對準了門口,對了是拉閘以後對準門口,我接著說:“門已經開了,我全神貫注的盯着門口!”門一打開,我就拚命的打啊打啊,結果都打到了煤氣瓶上了!真是有驚無險啊,那個人說:“你幹什麼啊!”後來就把煤氣瓶給換好了,然後我就在房間里做作業,不過安靜的讓人感覺到害怕,我默默的等待着,等待着姐姐的到來,我有忍耐不住了玩了起來,來壓住我心裡的害怕,而且還把電視機的聲音開到了很響很響,我還有趣的吃着東西。忽然門鈴響了,我以前覺得這門鈴很清脆,很好聽,不過現在我覺得這聲音讓人窒息,我從小洞那看了一下,原來是我姐姐,我的心從嗓子眼跳了下了,恢復了平靜,心想:“有人陪我了!”高興的馬上打開門。 

  讓后姐姐告訴我你真厲害,像是一個男子漢,以後繼續加油!

6、我獨自在家作文200字


  我獨自在家

  張浩東

  今天,爸爸、媽媽不在家,我早上一起床就覺得有點兒餓。我想自己做飯吃吧。我拿來一包方便麵,又拿了一個雞蛋。我先往鍋里倒上水,水開了以後,我放上了方便麵。等着水沸騰了我打上了雞蛋。又等了三分鐘,方便麵就出鍋了。我吃着自己煮的方便麵覺得香極了!

  吃過飯,我又玩起了電腦。打開電腦正看見《老少爺們打鬼子》,那場面真叫人高興啊!

  今天我自己在家真是過得太開心了!

  指導教師

  崔梅茹


7、雨夜,我獨自在家作文300字


雨夜,我獨自在家 

  窗外下着濛濛細雨,我躺在沙發上,爸爸媽媽都出去了,只剩下我獨自一人在家了。 

  我原想一直躺在沙發上,可想到作業還沒做,我便來了一個鯉魚打挺,開起了燈,頓時便有了家的感覺。不知是怎麼了,怎麼也不想寫,原來看電視和玩電腦都是我最喜歡乾的事情,可我也不想玩——是怕被爸爸媽媽發現嗎?不,另有原因。 

  我胡亂地把作業做了,便倒頭大睡。可是翻來覆去怎麼也誰不着,還好有聽到了雨聲,這才舒服了,可還是睡不着,不一會兒,爸爸媽媽回來了,我一下子覺得充實了許多,睡意襲來,我便倒頭大睡。 

  我夢到了爸爸媽媽都在我的身邊,一家子歡歡樂樂的在說著故事,一家其樂融融。 

  我在爸爸媽媽中間哈哈大笑,第二天,我醒了過來,發現爸爸媽媽真的在我的身旁,我頓時淚流滿面,從此以後,我都能感受到家的溫馨。

8、今天我獨自在家作文700字


今天我獨自在家 

  彭羚 

  “哈哈,哈哈,爸爸媽媽終於去上班了,電腦唯我獨尊!”我高興地說。於是我大搖大擺地走進卧室,趕緊打開電腦,準備開始“戰鬥”。 

  我點擊MM最愛“貓遊記”,領養了寵物,痛快地玩了起來。正當我玩得津津有味的時候,門外傳來了一陣急促的敲門聲。“糟糕,老媽回來了!”頓時,我的手指冰涼,心“怦怦”直跳。心想,爸媽早不回,晚不回,偏偏在我玩得上癮的時候回,真是倒霉透了。我二話不說,趕緊把電腦關掉,冷靜地走了出去,開了門……誰知,竟是物業來問對門收水費的。“對不起,吵到你了。”那叔叔和藹地說。對門的王大嬸奇怪地問:“明明是敲我家的門,你怎麼出來開門啊?”我尷尬極了。 

  於是我又打開了電腦繼續玩了起來。大概過了十分鐘,又響起一陣說話聲,“糟了,這次好像是真的。”因為我似乎聽到爸媽打開包找鑰匙的聲音。我趕緊又關掉電腦,來到了書房,捧起了一本書,仔細地讀了起來。可是等了好久,還不見爸爸媽媽進來。我只好走了出去,朝大門的貓眼一望,竟是記我家電費的物業人員!我氣急敗壞,再次回到卧室打開電腦,繼續玩起來。正當敵人朝我“沖”來時,又一陣開門聲傳來。我吸取了前兩次的教訓,變聰明了。心想:事不過三,我才不會上當呢,敲就敲吧,反正又不關我事。於是我繼續敲打鍵盤,玩了起來。 

  突然,我覺得空氣凝固了起來,我心驚膽戰地回過頭,一看是媽媽,媽媽的頭髮“豎”了起來,眼睛中充滿了怒火。我害怕地說:“你……你們可能弄錯了,我,我剛開電腦,剛開電腦。”爸爸半信半疑地摸了摸電腦的頂部生氣地說:“你再說一次,再說一次!”我知道,這次是在劫難逃了。我低下頭承認了錯誤:“我才玩了3個鐘頭。”“什麼,3個鐘頭?”媽媽的眼睛差點瞪了出來。“為了懲罰你,給我拖一星期的地板!” 

  這就是我悲慘的星期天。

9、夜深停電,我獨自在家……作文1600字


  四五歲時,我非常膽小。遇到一隻貓都要繞道而行,避而遠之。因為我實在是受不了它們那令人驚悚萬狀的眼睛盯着我看。後來無意中看了幾集有關奧特曼的動畫,我倒不怕貓了,但是,卻又怕起了黑,——腦神經夠脆弱吧?現在這麼多年都過去了,我已經淡忘了這個毛病,沒想到,那晚……

  這天,天氣陰沉沉的,茫然若失的哭喪着臉。白天下了幾場陣雨。雨後初晴,到了晚上,使人倍感清爽。爸爸媽媽都不在家,只有我一個人在無聊的打發時間。

  不一會兒,晴朗的天空突然變了臉,“呼呼呼”的颳起了大風,吹在人臉上感到冷洌洌的,像是一個脾氣暴躁的老爺爺準備發怒的前奏。果不其然,這“老爺爺”發怒了,原本湛藍明凈的天空頓時烏雲密布,隨後,雨珠兒如一顆顆晶瑩剔透的珍珠般噼里啪啦的往下掉,像是在空中懸了一掛永遠都沒有盡頭的雨簾。我急忙去關上了窗子。一陣大風刮過,強烈的氣流把我擱在空中的手用力抽打了一下。我猛一哆嗦,手心沁出了細細的汗珠,心裏面情不自禁地敲起了小鼓:天這麼晚了,我一個人在家,能行嗎?!

  回到客廳,剛一坐下,我便突然想到了什麼,立即跳起來,反鎖上了門。隨即便倚在沙發上,心不在焉的看《福爾摩斯探案全集》。忽然間,周圍一下子變暗了,黑漆漆的一片,什麼也看不到。我心底一顫,手一抖,書都掉地下了。使勁用手拽住沙發,第一時間在腦海映入了一片虛無飄渺的空白。但很快,我反應過來是停電,不禁為自己剛才的失態感到不好意思,自嘲道:我的膽子可真像是一隻小老鼠啊。”說罷,我想鼓起勇氣去找手電筒。但我始終是邁不開腿,因為一股巨大的恐懼感與空虛感向我襲來,想一個黑洞般籠罩着我,壓得我喘不過氣來。我不住的安慰自己,但都無濟於事。我只好麻痹自己的意識,什麼問題也不去想。

  窗外不時傳來一陣風的咆哮。“劈!”一個閃電在空中炸開了花,突然照的黑壓壓的大地宛如白晝,忽明忽暗。我愈加害怕,連自己的心跳都能清楚的聽見,心裏面就像揣了一隻不安分的猴子,七上八下的亂竄。哎呀!媽媽呀!你在呢么還不回來!我一遍一遍的默默吶喊。終於第一次真切的體會到了“叫天天不應,叫地地不靈”的真正含義。

  就在我已經近乎絕望的時候,樓道上傳來了一陣急匆匆的腳步聲,越來越清晰……越來越清晰……哈!真是山重水複疑無路,柳暗花明又一村啊!一定是媽媽回來了!我喜出望外。果然,門鈴聲清脆地響了起來,這時的我,覺得門鈴聲簡直是世界上最最美妙,最最悅耳的天籟。我飛奔着去準備開門,突然,轉念一想:不對呀!媽媽出門時我明明看見她帶鑰匙了呀!怎麼會按門鈴呢?看來來者一定不會是媽媽。那又會是誰呢?下這麼大的雨,還停着電,他(她)來幹嘛?不會……不會是小偷吧?!一時間,種種想法同時湧現在我的腦海,把我有限的思維容量填了個滿。

  我不敢再繼續往下想了。急得像熱鍋上的螞蟻,進退兩難。哎,你說我總不能對着門外的人喊聲“是誰呀”吧?如果那麼做,門外的人不就知道家裡只有一個小孩兒了嗎?

  而那敲門聲卻沒有因為我的猶豫而間斷,反而似乎更大了。雨,淅淅瀝瀝而又不知疲倦的下着。閃電漸停,屋子裡變得更加黑暗,像鬼屋一樣可怕!我望了望緊閉着的那扇門,真希望它關得緊一些,再緊一些……咦,對了,會不會來的不是小偷,而是鄰居借根蠟燭什麼的?想到這兒,我有了打開門看個究竟的衝動。但心底突然冒出一個小人的聲音:別開門哇,不然你會後悔的。”這個聲音把我剛鼓起的勇氣在瞬間毀滅了,使我望而卻步。

  思忖了一會兒,我咬咬牙,對自己說:幹嘛聽那個小人的命令?我要自己選擇。於是,我決定開門。大不了本姑娘和歹徒拼了!我在黑暗中順手抓起把椅子,踮着腳,悄無聲息的走到門前。用已經麻木了的雙手打開了那扇似有千斤重的門。緩緩的探出頭去張望。——門打開,一縷溫暖的光線灑在我的臉上,那個熟悉的面孔頓時映入了我的眼帘,原來是我家樓上那位平時總讓我叫她姐姐的年輕阿姨,“怎麼這才開門?停電了,我給你們送來一盞在儲藏室里放着的油燈,雖不會太亮,但總比蠟燭要好得多。”

  “這……謝謝!”我萬萬沒有想到會是這樣一種情況,一時竟慌的手足無措,只能說聲謝謝。“姐姐”笑了笑,然後看了看空蕩蕩的客廳,語氣里有掩飾不住的驚奇:“客廳沒人,也不會在卧室啊……啊!難道就你自己一人在家?”

  我昂起頭,不無自豪地說:“是的。”“姐姐”頓時向我豎起了大拇指。我心裡甜絲絲的。

  此刻,那盞燈的光輝,把我心中的荒蕪與陰霾一下子驅走了,照的我暖暖的。在那一瞬間,我明白了一句成長的箴言:待人多一份信任,相信這世上還是好人多!

  六年級:王一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