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愛家鄉,我是文明小市民700字作文

愛家鄉,我是文明小市民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晴朗的天空一碧萬頃,清澈的河水蜿蜒曲折。成對的鳥兒在枝頭鳴唱,叮咚的溪水在默默伴奏。無名的花兒芳香四溢,勤勞的蜜蜂辛勤采蜜。花團錦簇,蜂圍蝶陣,美不勝收。

  瞧,路燈下垂頭的柳樹在寂寞的等待,長時間的和站立使它累彎了腰,它等待着接受即將來臨的霏霏細雨的洗禮。終於,風兒拂面而來,夾雜着調皮的雨點兒,吹散了它愁亂的思緒,輕輕托起它蓬亂的髮絲兒,為它耐心的梳洗。它靜靜的呼吸着大自然的氣息,享受着繁華的街道人們路過後的喜悅,它收斂了嫩芽兒吐露出的最後一絲芳香,悄悄的進入夢鄉。

  當一聲翠鳥的鳴叫劃破城市的天空,初升的紅日迎來嶄新的一天。什麼時候柳樹被纏上了粗枝短木,支撐着彎曲的脊背。什麼時候柳枝下多了個綠色的垃圾桶,大小的垃圾都被招攬。

  清潔工在耐心的清掃街道,人們在寬闊的路面上忙碌的穿行。一陣微風迎面撲來,親吻著兒人們的臉龐,是那麼的柔和。一個塑料袋隨風而起,在空中飄舞,自我陶醉着。我一個箭步上前,拾起了這個自我迷戀的傢伙,隨手扔進了垃圾桶,周圍的人都看着我微笑。這一個個甜美的微笑就是對我無言的讚美。我高興極了。

  路過圓環花壇,往日熟悉的紙屑不見了,多了几絲陌生的綠蔭。還有那無名的花兒笑的多麼燦爛啊。看了使人心曠神怡。對於雙眼來說,就是一種享受。看,不遠處的小坡上,有一位老大娘正推着一輛破舊的三輪車艱難的行進着,我毫不猶豫,疾走如飛的上前去,幫助她把三輪車推上了坡。老大娘滿臉的笑容,滿口的稱讚,我的心裡也滿是愉悅。

  當縷縷微風拂過城市的黃昏,那整潔的街道繁忙的景象,顯出和諧的氣氛。優美的環境大家創,文明的城市大家造。我是文明城市裡的一名小市民。對你——我的家鄉寄予着愛與希望。



愛家鄉,我是文明小市民 標籤:小市民作文 爭做文明小公民作文 文明小衛士作文 文明市民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