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盛夏的曙光700字作文

盛夏的曙光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每年的七、八月份的時候,正值盛夏時節,這時的天空似乎比以前更藍了,潔白的雲朵飄在天上,為我們遮擋炙熱的陽光,今年也不例外。碧綠的小草布滿了這個世界,五彩繽紛的花朵點綴其中,閃爍的星星掛在夜空之中,這一切構成了這個像蜜一樣濃濃的夏夜。這一切彷彿都似曾相識。

  還記得十年之前,我們還住在原先的舊房子里,門外有一片草地,這片草地便是我們家屬院里所有居民的安樂之地。每到夏天的晚上,這片草地上總是鋪着兩張涼席,院子里的居民就全都坐在這兩張涼席上乘涼,但是對於還年幼的我和夥伴們來說,兩張涼席的空間可是遠遠不夠的,於是,我們的遊樂場便擴大到了整個草地。晚上,我和最要好的朋友楚驕在草地上追逐嬉戲,累了,便躺在草地上,貪婪地呼吸着蜜一樣濃濃的空氣,泥土與青草的氣息從四周包圍過來,鑽進毛孔里。我們仰望着天空,漫天的星星在夜空里閃爍,明月夾在星星中間,就像是幼兒園的老師,在給圍坐四周的小朋友講故事。不知不覺中,我已經被這美麗的景色陶醉了,在這一刻,我彷彿也變成了這夏夜美景的一部分,那些美麗的星星、碧綠的小草……彷彿都對我微笑。

  美好的回憶從眼前消失了,再想想現在,泥土和青草的氣息仍然不時的傳來,夜空中也同樣閃耀着耀眼的星星,一切都沒有改變,變的,只有人啊!我躺在小區樓下的草坪上,呼吸着泥土和青草的氣息,仰望着天空,想找回那種如痴如醉、了無牽挂的感覺。可是,我最終還是只能長出一口氣,感嘆時間的流逝。現在的我早已不像以前那麼不懂事了,我的心中多了對未來的憂慮和對世間種種的牽挂。

  無數前人對時間的感慨有多少人能親身體會到,太多的名言警句使真理變得好像平庸了,可當自己感悟了這一切之後,才發現,原來我已不再是小孩子了,已經不像原來那麼純潔無暇了。但我並不遺憾,因為在那蜜一樣濃濃的夏夜裡,我結束了天真的幻想,看到了黎明的曙光!



盛夏的曙光 標籤:曙光作文 盛夏作文 盛夏光年作文 夏的味道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