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大愛無處不在400字作文

大愛無處不在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400字

大愛無處不在 

  2008年5月12日,在這個讓所有人刻骨銘心的日子裡,一場突如其來的特大地震降臨在我國四川,奪走了數萬鮮活的生命。一時間,神州大地舉國哀痛,悲傷成河。 

  我看到這樣一個故事:綿竹一所小學的主教學樓在地震中垮塌了一大半,100多個孩子被埋在廢墟中,正在緊張營救的消防員戰士已經搶出了十幾個孩子和三十多具屍體。就在搶救進行到最關鍵的時刻,突然發生了餘震,教學樓面臨第二次垮塌的危險,現場指揮命令所有人必須撤出廢墟。幾名剛剛救出孩子的消防員戰士一邊大叫:“下面還有孩子!”,一邊強行沖向廢墟,被其他幾名消防戰士死死地拽住。這時,其中一名戰士突然跪地哭求:“求求你們讓我再去救一個,我還能在救一個。” 

  試想一下,一個鐵骨錚錚的七尺男兒轟然跪地哭求,那會是什麼樣子?俗話說,男兒膝下有黃金。但這位戰士拿出了膝下的黃金,他這是為了什麼?他為的只是埋在地下的生命, 為的只是再去救一個孩子。 

  誰也未曾料到,萬眾期待的2008年竟然充滿了如此多的坎坷和磨難。但事實證明中國是打不垮,震不毀的,因為,我們有13億英雄的人民,我們是龍的傳人!中國加油!四川加油!

大愛無處不在 標籤:無處不在作文 幸福無處不在作文 感動無處不在作文 快樂無處不在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