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寬容無處不在,美無處不在800字作文

寬容無處不在,美無處不在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一隻腳踩扁了紫羅蘭,它卻把香味留在那腳後跟上,這就是寬恕。”安德魯•馬修斯在《寬恕之心》中說了這樣一句啟人心智的話。 

  ——題記 

  惠施是狹隘的,他害怕好友莊子爭奪他的相位,就派人逮捕莊子,鬧下千古笑話;龐涓是狹隘的,他不許孫臏勝過他,於是百般暗算,終至兵敗身亡;周瑜是狹隘的,他不許諸葛亮勝過他,於是暗下毒手,最終吐血而死……他們死後都被世人看不起。 

  爾虞我詐、鈎心鬥角,我們的生活將在冷漠、戒備、猜疑、敵意中度過,心情受到壓抑,社會的發展與進步也無從談起,身邊的美將不復存在!唯有寬容,才能撫平人們心中的傷痛,消除隔閡,讓人學會欣賞身邊的美! 

  楚莊王大宴群臣,風吹燭滅,一武將醉酒失態,拉王妃的衣襟,被摘掉帽纓。庄王知情,命群臣皆摘去帽纓,後點燭。那武將感激不盡,在日後的一次戰鬥中奮勇殺敵,從重圍中救出楚莊王。 

  多麼美麗的寬容之心! 

  劉秀敗王郎,入邯鄲。檢點前朝公文時,發現大量朝臣討好王郎甚至密謀刺殺自己的文件。劉秀全都付之一炬,不加追究。日後朝臣皆忠心耿耿,盡忠盡職。 

  多麼美麗的寬容之心! 

  美國弗吉尼亞理工校園槍擊案,兇手打死32名學生,然後自殺。在遇難者悼念儀式上,放飛的氣球是33個,敲響的喪鐘是33聲,其中包括32名遇難者和自殺的槍手。次日,33塊半圓的石灰岩悼念碑被安放在校園中心廣場的草坪上,其中一塊悼念碑上寫着“2007年4月16日趙承熙”,兇手的墓碑旁同樣放着鮮花和蠟燭! 

  多麼美麗的寬容之心! 

  寬容不是放縱遷就,而是折射人性光輝的一種品德;寬容不是做作,而是無形的給予;寬容不是恩寵施捨,而是播種和諧的種子。寬容既是中華民族人文歷史的優良傳統,又與當今倡導的構建和諧社會目標以及社會主義榮辱觀息息相關。如果人人都能多一些寬容,整個社會將更加溫馨,更加和諧,更加安寧,更加繁榮,更加美麗!寬容無處不在,美無處不在!

寬容無處不在,美無處不在 標籤:無處不在作文 幸福無處不在作文 感動無處不在作文 快樂無處不在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