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自己的事情自己干700字作文

自己的事情自己干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清代書畫大師鄭板橋說過:“流自己的汗,吃自己的飯。自己的事自己干,靠天靠地靠祖上,不算是好漢。”。今天,我才深深地明白了其中的含義。 

  從小,我除了學習,其它什麼事都是由爸爸媽媽一手包辦,每當我想去幫忙做點家務時,他們立刻說:“把時間用在學習上,要你幹什麼家務,學習去!”我只能怏怏離開。 

  哈,今天,媽媽出差,爸爸也去朋友家吃飯了,可輪到我在家大顯身手了,我的中飯我做主!我從冰箱里拿出了一把小青菜,放到水池中洗乾淨,然後打開煤氣灶,在鍋中倒了點油,等到油熱得冒煙了,才小心翼翼地把那小青菜扔進鍋里。儘管小心的很,可是那調皮的油寶寶還是在鍋中炸開了,好像並不歡迎青菜的到來,它們又蹦又跳,發出了“嗤嗤——”的聲音。它們還時不時的蹦出來,彷彿想要看看鍋外的世界,灶上和檯子上到處都是油花,還差點溜出來跟我來個“親密接觸”,快閃——跑到我臉上可不行啊!這到處四濺的油寶寶搞得我不知所措。正着急,忽然看到旁邊的鍋蓋,嘿嘿,有啦!我拿起鍋蓋,一下子把鍋蓋上了,終於結束了這場風波。我長長舒了一口氣,忍不住自言自語:“嗨!炒菜不就這麼簡單嗎!”正當我閉了眼,想着可以美滋滋品嘗自己做的菜時,突然,一股刺鼻的焦味傳了過來,呀! 

  不好,菜燒焦了。我急了,連忙端了一碗水倒進鍋里,再放上點鹽和雞精,翻炒了幾下,端上了餐桌。此時,我已經餓急了,顧不了許多了,就大口大口的吃了起來,雖然有點焦糊味,但是我仍然吃得很香。這是我第一次炒菜,它已經成為我力所能及的事情了,我的汗水與心血都融入在這菜香中。 

  從這次炒菜中,我感受到自己的事情自己做是多麼快樂了!同時我更深的體會了鄭板橋大師那句話的含義,不僅要自己的事情自己干,更要勇於挑戰沒有做過的事情,挑戰沒做的事情更快樂!

自己的事情自己干 標籤:自己的事情自己做作文 有意義的事情作文 難忘的事情作文 快樂的事情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