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原始森林大冒險1600字作文

原始森林大冒險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600字

  我叫阿拉蕾,是個小學生。大家可別誤會,我不是漫畫中的那個阿拉蕾,那個阿拉蕾是個初中生,而我只是個小學生。不過想想,我的性格和那個阿拉蕾是蠻像的。我很好動,我為此挨了不少批評。我很熱情,像是班上有新同學來了,我絕對是第一個和他說話的人。只不過我沒有那個阿拉蕾那樣近視,我只是假性近視,度數也沒有那個阿拉蕾那麼高。

  我喜歡讀書。但我可沒那麼無聊,什麼《白雪公主與七矮人》《灰姑娘》《海的女兒》等等,我都不喜歡。我喜歡看像是《海底兩萬里》之類的書。每次看書我都好像是身臨其境般,每天做夢我都想着我在攀爬雪山,或者游在深海……

  可是我爸爸媽媽特別討厭這樣我看這類的書,因為我是家裡的獨子,爸爸媽媽把全部的希望都寄托在我的身上。

  “阿拉蕾快去寫作業!”

  “阿拉蕾快去做習題!”

  房間外面又傳來了熟悉的聲音。咳~~~相信這樣的聲音也天天伴隨在你的身邊。我無奈地合起手中的《手斧男孩》,跳下床,趴在桌子上寫永遠也寫不完的作業。

  “嘎吱”一聲,媽媽拿着掃把走了進來。“你看看你,就不會學會把被子理一理嗎?地下那麼臟,你就不會……”

  媽媽停頓的原因是因為看到了床上的那本《手斧男孩》。

  “你說說你看看課文行不行,你的閱讀理解能力都差到什麼程度了?這種講什麼野外求生的什麼破書以後還是少看一點,你還這麼小,還想到什麼原始森林啊去玩一圈,估計你玩玩兒小命都沒啦!”媽媽拍拍書,在我面前晃來晃去的。

  “好了媽媽你出去吧,我要寫作業了!”我硬是把媽媽推出去了。

  “好好寫作業啊!”媽媽還不忘加一句。

  我把門關上,慢慢悠悠地寫完作業,然後慢慢悠悠地躺在床上。

  “要是我真的能夠去原始森林該多好啊!”我想到,然後我就閉上眼睛想象着我拿着手電筒,走在漆黑的樹林里,那樣子一定——酷斃了!

  我激動地睜開了眼睛,此時的場景讓我更加激動了:

  周圍全熟一望無垠的山坡,鳥叫聲比動物園的還要響亮。陽光透過樹葉射在地上。草長得比人還高,這這這……是原始森林!

  我穿梭在樹林之間,正要把這片樹林探個究竟,可是肚子卻不符合時間地響起來了,“咕咕咕……”

  我雖然不聰明,但我也不傻,當然不會把這種聲音當成布谷鳥的叫聲。我一屁股坐在地上,現在我可真是身無分文了,就算有幾個錢,在這種前不巴村后不巴店的地方,連個奶油饅頭都買不到。我拚命回想手斧男孩在森林裡是怎樣生存的,可是任憑我怎麼想都是想不起來,真是“書到用時方恨少”,以後一定要多看點書。我在心裡暗暗下了決定。

  中午了,我想先睡個覺吧,睡覺起來再解決這難弄的吃飯問題。可是,睡哪兒呢?睡地上不被螞蟻咬死才怪,而且一米多高的草下面不知道藏着多少可怕的動物。我渾身打了個冷顫,像是在槍林彈雨的戰場上。

  我努力回想那些書本中寫的內容,我好像想起來了。我彎着腰在地上尋找着,找到了!這是一塊十分鋒利的石頭,我小心翼翼地拿起石頭,拿着它去削樹皮。這樹皮可真夠硬的,我削的手都起繭子了。削下來了差不多幾條樹皮,一條足足有兩米多長。我看看那棵可憐的樹,同情地搖搖頭,要知道,我的命可比它的值錢。

  我奮力地爬上一棵樹。因為這裡的樹很粗壯,我可以放心地爬。爬上一個枝杈交錯的地方,把樹皮系了上去。你們可能不知道我在幹嘛,一會兒你們就明白了。等我把樹皮全部都繫上去之後,我已經累的筋疲力盡了。加上中午的困意,我一下子倒在樹皮上。哈,真舒服。睡在這上面,我就可以一覽土地,而且煩人的螞蟻也不會來襲擊我。

  我躺在床上,翹着二郎腿,悠閑自得地一晃一晃的。可是這時候,不符合場景的叫聲又傳來了。“咕咕……”我飢餓難忍,然後跳下樹,為我尋找着吃的。

  我好像聽說過可以吃螞蚱,但是像是螞蚱哪一類臟髒的、噁心的東西我才不去吃它呢!我心一橫,對!寧可餓死也不吃螞蚱!可是肚子飢餓感已經超過了我所能夠承受的範圍。我實在是受不了了,便接受了吃螞蚱的想法。

  可是我在地上尋找,貌似沒有什麼東西。也罷也罷,我這個大近視眼,就別指望看到什麼細小的東西了。我聽見了一陣聲音,我抬頭定睛一看,天,這不是只……蛇嗎?我真是嚇怕了,安慰自己沒事的沒事的。等我冷靜下來,想想我所知道的捕蛇方法。我先從樹枝上掰下一短樹枝,樹枝的尖端有分叉,分叉較小,差不多有蛇頭那麼寬。把它掰下來之後,遍慢慢地像那條凶神惡煞的蛇靠近。

  蛇淺棕色的眼睛看向我,它把身子慢慢挪動,一擺一擺地向前爬。我驚出了一身冷汗。這蛇也真是的,死到臨頭了都還那麼凶,信不信我把你煮了熬湯喝……我眼一閉,心一橫,拿起樹枝對準蛇頭“刷!”地一下就下去了。等我睜開眼睛,這條蛇已經老老實實地呆在木棍里了。

  我眼光一亮:“不是蛇肉還很貴嗎?我現在就把這條蛇宰了,拿來烤着吃。”

  我搬了好幾塊大石頭,死死地壓在蛇的背上。然後生火。生火的過程就不都說,總之生了好久的火,搞的我的手都黑漆漆的。

  等我看看這隻蛇,也都半死不活了。於是我小心翼翼地把蛇拿起來,把它纏到樹枝上。我把它放在火上烤。你看到沒?它的尾巴還在動!不要害怕,這很正常,只是這條蛇尾巴的神經感覺到了火的溫度。

  我害怕它會烤不熟,所以我烤了足足20分鐘,直到這可憐蟲完全看不出它的前身。我輕輕地咬了一口,這味道實在是鮮美。可能因為國家的保護,你沒有遲到過蛇肉。我也是,可是托上帝的福,我吃到了。真的味道很好,如果你在我旁邊,我也會給你嘗一嘗。

  我填飽肚子,才安心地爬上我的“吊床”,舒舒服服,安安逸逸地睡上了一個大覺。

  這次我起來時已經下午4點了。我很吃驚。我已經睡飽了,所以暫時先不考慮。我現在最重要的就是熟悉這一塊的地形,順便舒緩舒緩心情。

  我跳下樹,拍拍手,便悠閑地在這逛了起來。

  下午的陽光還算溫柔,至少不刺眼。只是穿梭在樹林間,還不適應陽光的撲閃。我就這樣在森林裡逛了一個下午,然後回到我的吊床上,沉沉地入睡了。

  第二天醒來,我發現我不是躺在那個可愛的吊床上,而是家裡的床上。我揉揉眼睛,就像剛看見原始森林一樣驚訝。

  這是怎麼個回事?

  一切都和沒發生的一樣。媽媽在廚房裡做着早餐,爸爸在沙發上看報紙。

  “你怎麼起床起那麼早了?”媽媽端早餐的時候注意到我了。

  我一下子把門關上,心裡怕個不行。

  誰能告訴我這是真的還是假的?為什麼那個原始森林好像一切都是真的?我閉上眼睛努力回想回想……等睜開眼睛時,有時那一片原始森林!那棵書上還是有一個吊床,木柴上的煙還沒有散,被剝掉樹皮的樹依舊沒有樹皮。等我想回家時我又拚命回想,然後又回到家裡去了。

  我頓時明白了,我原來是在兩個不同時空的地方來回穿梭!我早該想到,在離我家那麼近,只須一瞬間就能轉移的地方怎麼可能會有原始森林!這座原始森林可能是好幾半年甚至好幾千年的我的家,那是還是樹木茂盛的大片森林。

  我以後就不停地往返於兩地。有的時候放長假,我趁爸爸媽媽不在家之時,好幾天都待在哪裡,我依舊睡我那張吊床。

  告訴你們一件事情,我無意中又在一瞬間來到了一片冰的地方。那裡有人。那裡的人見到我之後都十分高興,我向他們講述了那片原始森林的美妙。他們很高興,給了我一艘船和幾十號士兵,於是我又踏上尋找綠洲的旅程了。

  南山實驗學校六年級:查椏雯



原始森林大冒險 標籤:南極大冒險作文 大冒險作文 海底大冒險作文 冒險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