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四年級作文>無法挽救的森林大火1300字作文

無法挽救的森林大火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300字

  主要人物:林荀林子銘(林荀爸)

  那一天,林荀的爸爸,被判處了,有期徒刑:4年,林荀徹底驚呆了,她一個小女孩,已經沒有媽媽,再失去了爸爸,怎麼能承受起這樣一個家庭的生活?

  林荀捂住了嘴,她無法面對現實,嚎啕大哭了起來,她怎麼也沒有想到,爸爸林子銘,會犯法。林荀今年已經12歲了,她是個好學生,從不讓爸爸擔心,這一次,卻是林荀為他爸爸擔心……

  事發在星期三那天,林荀此刻正在回家的路上爸爸林子銘也是。林荀爸爸每次都會抄近路,以最快的速度回家。林子銘,也是個好爸爸,有其父必有其女嘛!林子銘從不抽煙、喝酒,工作也是腳踏實地的。但這一次,林子銘忍了12年的煙癮突然回來了,往往就是因為這一點,造成了一個極大極大的無法逆轉的錯誤!

  這是關於這個煙頭,還有這片森林。這片森林讓林子銘懷念,每一次的路過,都給他極大的印象,他都會呼吸一下這美好的清新空氣,可是這個小小的煙頭,使林子銘與所有人都失去了這片令人歡樂的樹林!

  這麼一個隨手一丟的動作,這一切美好的景象全部都灰飛煙滅了,這麼一個隨手一丟的動作,這終生的美麗形象都給毀了,這麼一個隨手一丟的動作,使整個家庭再次陷入痛苦之中。

  那一天,林荀與林子銘在牢中相會,林荀撲進了林子銘的懷抱中,大聲哭喊:“爸爸!你怎麼可以這麼做啊!你為什麼要抽煙啊,你不是曾經說過,媽媽離開那天開始,你就永遠不抽煙啊!我該怎麼辦啊!還有媽媽,她會在天上怎樣看待你啊!你說過的,我們一定要永遠永遠在一起的!我爭氣了,你呢?你知道我有多傷心么?我該怎麼生活啊!你快告訴我!快告訴我!唔……”林荀死命扯着喉嚨,她要說個明白,她的臉漲得通紅通紅的,叫呀叫,喊呀喊,一直到叫不出聲來,她還不肯罷休。這麼一次大喊,把她亭亭玉立的面貌都給毀了,林荀的眼淚、不停的、吧嗒吧嗒地掉落……

  “荀兒,是爸爸對不……”“我不要對不起,我要你講清楚,我一個人該怎麼活啊!還有你怎麼回事啊!”林荀的喉嚨已經沙啞了。

  “哎……”林子銘長嘆一口氣,林荀看到了,爸爸的眼眶濕潤了,這是林荀第一次看到爸爸流淚。林荀立即收回了正要說出口的話,而是帶着哭腔說:“爸爸,我的800元獎學金大概也能維持一段時間……”這時,會見時間到了,父女死死抱着對方不放,但被刑事人員拉開了,他們只得依依不捨地分別,最後,林荀說了一句話:“我終於明白了,一個煙頭的威力到底有多大,媽媽生前說的話果真沒錯……”

  騎自行車回了家,林荀寫了一則記錄:

  2012年3月30日星期五心情:極差

  星期三,爸爸的一次錯誤毀了整個家,爸爸立即被判處了,從今天開始,我爸爸就要離開我四年了,整整四年,這令我明白了,森林防火的重要性,我還是要謝謝爸爸這一次的離開,讓我明白了森林防火的重要性,也許我不久就堅持不下去了,媽媽永遠的分別已經夠大了,爸爸四年的分別將給我帶來更大的苦與痛!我似乎懷念,懷念那片森林,懷念爸爸,懷念這次火災所帶來的與所失去的一切的一切……

  我要堅強!

  ——林荀、淚筆

  這則記錄被班主任讀了,全班同學幾乎都哭了,林荀那天因為營養不良而在家養病。

  一切都是因為這一個煙頭這一次火災,這森林防火的重要性……

  森林火災,是永遠無法挽救的……

  浙江金華武義縣武義縣壺山小學四年級:陶語寧



無法挽救的森林大火 標籤:無法挽回作文 熱鬧的森林作文 春天的森林作文 美麗的森林公園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