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迎奧運,促和諧800字作文

迎奧運,促和諧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來了、來了,它來了!它踏着二月的春風,迎着三月的春光,沐着四月的春雨,一步步向我們走來了!——第二十九屆北京奧運會,接過神聖的火炬,帶着希望與夢想,終於來了!十二億中華兒女,十二億黃皮膚、黑眼睛、黑頭髮的炎黃子孫,在亞洲,在雄雞上迎接神聖而偉大的時刻的來臨! 

  呵,那神聖的、偉大的、莊嚴的奧運會,竟落在了偉大的中國!回想百年之前,奧運會,是我們想都不敢想的事情,更別提舉辦了!可是,百年之後,“東亞病夫”這頂屈辱的帽子,被中華兒女驕傲地踩在腳下:多出了乒乓女皇鄧亞萍,多出了六朝元老王義夫;多出了體操王子李寧,多出了六萬萬熱血沸騰、積極向上的中華兒女! 

  再有幾個月,第29屆奧運會就要在北京鳥巢舉行了。那麼,作為普通公民的我們,應該如何迎接這神聖的奧運會呢? 

  我們應該創建綠色奧運。如果12億人民全都栽下一棵小樹,那麼,這些蔥蔥鬱郁的小樹們,將會吞沒荒原,覆蓋絕壁;如果12億人民全都儲存一杯水,那麼,這些水將會越江跨海,為非洲缺水人民奉獻一份超越國界的愛。而我們,如果每個人少丟一張廢紙,少扔一個塑料袋,珍惜每一滴水,就不會有白色污染的鋪天蓋地,也不會有缺水現象的席捲而來;省下一元錢,就可以為鳥巢增添一根“樹枝”……讓我們用實際行動來綠色這個奧運! 

  我們應該注重科技奧運。時代在進步,在日新月異;我們早已不再是那個國弊民窮的中國,我們早已經國富民強,走在了科技潮流的第一線:經國際名師之手的鳥巢突破傳統規矩,水立方大膽想象得到認可;雖然在後方的我們不能做什麼大貢獻,可是,在後方支持的我們,也應該為中國的奧運打下堅實的後盾,不落後於他國科技的尖端。 

  我們更應該打造人文奧運。當小朋友不慎摔倒時,我們應該扶起;當發現地上有一張明顯的廢紙,我們應該主動拾起;我們要愛惜公共財產、保護文化遺產,不要隨意破壞;莫讓外國人小瞧我們這個偉大的民族! 

  讓我們做好小東道主,迎奧運,促和諧,發揚中國文化,共同創造一個完美的奧運會! 

  迎奧運,促和諧!

迎奧運,促和諧 標籤:迎奧運,促和諧作文 迎奧運作文 喜迎奧運作文 迎奧運樹新風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