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金秋迎奧運900字作文

金秋迎奧運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900字

金秋迎奧運 

  以往的秋天,盛開的菊花非常漂亮。今年更漂亮。它們也許知道明年2008的奧運會在我們中國北京舉行。是為了迎接奧運會而盛開的吧! 

  秋天是菊花開放的季節,也是農作物收穫的季節。我經不住美麗的菊花的誘惑;更經不住藝術家如何應用菊花的擺設來迎接奧運。所以約了幾個同學一齊到中山公園觀菊展迎奧運。 

  來到中山公園,遠遠就望見了一個奧運會的標誌。進入園內,抬頭望,一個壯觀的大門!正面寫着“中山公園”,後面寫着“天下為公”幾個大字。大門前面的那個奧運會標誌竟是用五顏六色的鮮菊所做成:紅的、黃的、紫的、藍的……沒想到菊花也迎奧運啊!往前走,孫中山先生的石象,旁邊有許多菊花,經藝術家的編織,組成一個個像籃子一樣的形狀,簡稱“花籃菊”。 

  不知不覺,眼前出現了北京奧運會的五個吉祥物——福娃。我認為它們是用塑料做的,可走近一看,它們竟是用五彩繽紛珍貴的菊花所做成。生機勃勃,非常逼真。看!它們好象在跟我們招手,在向奧運會招手!讓我忍不住怕去聞它們的香味…… 

  來到菊花展的一條道上,更是不同凡響,每個品種的菊花爭奇鬥豔。有的菊花花瓣是半邊百,半邊金,白的遮着黃的,幾枝連成一片,猶如金獅飛舞;有的花瓣是紅色的,在陽光的照耀下彷彿一團火焰,正熊熊燃燒;有的花瓣則是金紅色的,一絲一絲,素潔淡雅、,旁邊幾朵小菊花,猶如百鳥朝鳳。其中,最引人注目的有數那小巧玲瓏的日本菊,它的花瓣是淡綠色、呈橢圓形。上面還張滿了密密的小刺,據旁邊的牌子上寫到,這種菊花平時很少能見到,是菊花中的珍品。一束束小雛菊點綴在路的兩旁。走着走者,突然一隻“雄師”迎面撲來,把我嚇出了一身冷汗,再頂神一看,原來這隻“雄師”是由菊花組成的。除了“雄獅”,由菊花做的動物還有“孔雀”、“雄雞”、“飛龍”等等。個個栩栩如生,惟妙惟肖。引得不少遊人叫別人跟“動物”幫忙合一張影做留念。 

  繼續走,一個大牌子上寫着介紹菊花功能的字:菊花除了供人們觀賞以外,晒乾了還可以做成菊花茶,常常飲用,對人體很有益處……看着看着,我對眼前盛開的菊花產生了欽佩之情…… 

  啊!這些菊花太美了。可是沒有辛勤的勞動人民的布置,就沒有今天這樣的結果。就像運動員沒有平時的努力、教練的指導,就不會在奧運會上取得好成績。我們青少年在平時也要努力呀!

金秋迎奧運 標籤:迎奧運作文 喜迎奧運作文 迎奧運樹新風作文 福娃迎奧運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