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自我保護400字作文

自我保護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400字

  在生活中,我們可能會遇到一些危險或災難,在危險和災難來臨時,我們不能先慌了手腳,而要鎮定下來,勇敢自救,這樣,你就能換來生的希望。

  一個夏天的早晨,我讀幼兒園放學回家時,遇到了一個陌生人,他說自己是爸爸的同事。我也經常聽老師教導我們:放學回家遇見不認識的人不要相信他的話。恰好我不認識這個人。為了測試他,我就說爸爸是開卡車的,問他是不是也是開卡車的。

  陌生人連忙說他也是開卡車的,就說我爸爸讓他來接我。心想:“我爸爸根本不是開卡車的。這個人一定是壞人,他肯定有問題,我決不能跟他上車。”於是我就說自己想上廁所,陌生人只好讓我去公共廁所。那個人一直在門口守着我,實在沒辦法了。正在我絕望之時,突然看到一個窗戶沒鎖,而且是沒鐵架的。我十分開心,一下子越過了這個矮小的窗戶。回家后,我跟媽媽講了這件事,媽媽既開心又心疼!還直誇我長大了!如果不是我堅持不懈,後果便不堪設想了。我認為我們應該掌握這些基本自我保護知識!

  浙江省衢州市柯城區鹿鳴小學六年級 舒婷

本文系本站用戶原創文章,未經允許禁止轉載!



自我保護 標籤:自我保護作文 學會自我保護作文 自我介紹作文 超越自我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