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四年級作文>自我保護700字作文

自我保護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自我保護

 江蘇省海門市 江蘇省海門市實驗學校四(7)班 蔡爽爽

  今天,一件不幸的事地我們班發生了。凌華宇同學的手指被剪刀剪到了,我們的心情都很沉重。要知道,這是多麼重大的一件事,直接關係到一個同學的手指啊!

  今天在上音樂課下課後,只聽“啊”的一聲,我們的目光都集中到了凌華宇的身上,一隻手不停的流血,一些女生也叫了起來。還沒等我們轉過神來,幾個同學就扶他到校醫務室,他們走一路,血就流一路。當時,我們的心情深重極了,都想着凌華宇會不會出事,他的叫聲時時在我的耳邊回想。說罪魁禍首還是剪刀的主人,如果不把這麼大的剪刀帶來,今天的事情就不會發生。第二個有罪的就是拿這把剪刀的人,如果他不是一剪一剪的,那也不會剪到凌華宇的手指。剪掉了一半的指甲。

  雖然大家都很看後悔,但事情已經發生了,我們能做的,就是從這件事中吸取教訓,不再重犯同類錯誤。要使這樣的事情不再發生,必須做到以下兩點。第一:我們要學會自我保護。看到危險來了,可以躲一躲。這樣,被弄傷的可能性就不大。第二:我們要學會勸阻,看到危險了,上去阻止,如果自已的力量不夠,可以請老師、同學、家長來幫忙。只要做到以上兩點,我們受傷的可能性很低。假如那兩個同學想一想後果,想一想有什麼不對的地方,就不可能發生這樣的事情,雖然他們兩個都很後悔,但後悔有什麼用呢?世上是買不到後悔葯的,早知如此,何必當初呢?

  同學們,希望這件事能喚起你們的自我保護意識,別讓這樣的錯誤重演。

  指導教師:楊惠琴

自我保護 標籤:自我保護作文 學會自我保護作文 自我介紹作文 超越自我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