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自我保護700字作文

自我保護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綁架、盜竊、溺水、火災……一個個突如其來的危險就像無數吞噬我們生命的惡魔,防不勝防。當我們遇到如此危險時,又該怎麼辦?束手無策?坐以待斃?還是勇敢面對?看了下面的故事你就能明白了。 

 小東和同學們利用暑假到森林中參加夏令營,他看 什麼都感到新鮮。突然,他發現一隻美麗的大蝴蝶,他想也沒想,抄起捕蟲網就追了過去。也不知道跑了多長時間,當小東如願以償地抓到那隻大蝴蝶時,他周圍已經找不到一個同學了,也聽不到一點同學們的談笑聲,甚至連那條森林中的小路也不知去問了。他迷路了。這時,他想起老師說過的話:“在森林中迷路時,千萬不要驚慌,一定要冷靜。”想到這,小東做了幾次深呼吸,平靜了一下心情,開始為如何走出困境思索起來。不久,他就制定了一套方案:他先是回憶起自己離開隊伍的時間,然後仔細觀察附近的地形地貌,找到自己跑來時踩出的腳印,接着沿着腳印一步步慢慢地走,終於走回到來時的那條小路。沿着路沒走多久,就聽到了老師和同學們的呼喊聲,小東激動得都要哭了,他成功了! 

 在汶川大地震中,一位被困75個小時的女孩被救出。大家都被她從一處斷裂的樓體形成的狹窄空隙里發出的聲音,以及這一聲音所表現的冷靜和自信打動着:“我叫樂劉會。我相信你們會來救我。聽到你們在外面說話,我就不停地喊救命,沒聲音了,我就不喊了,節省力氣。渴了餓了,我也堅持着。我現在還活着,我很高興。我希望大家不要為我擔心,在裡面我會自己保護自己的。你們來救我,我很感謝你們!” 

 由此可見,在這個弱肉強食的社會中,學會生存非常重要。如果我們不會生存,就像深海里的魚兒沒有了背鰭,不會游泳;就像藍天下的雄鷹折斷了翅膀,不會飛翔!這一件件自我保護的事都給了我很大的震撼。由此,我得出了自己的答案:我們遇到危險時不能坐以待斃,要憑藉自己的智慧與勇氣,勇敢面對這些對我們生命有威脅的惡魔,將他們徹底打敗!你呢? 你有答案了嗎?

自我保護 標籤:自我保護作文 學會自我保護作文 自我介紹作文 超越自我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