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高中作文>高三作文>長歌行1000字作文

長歌行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000字

鑼鼓喧天喜迎連,善男好女千里牽。善男家中有老母,好女自幼失雙親。 

  善男二兄一姐妹,好女家中排仲位。善男勤勞工作頻,好女待母如親生。 

  呱呱墜地小女來,更添新歡樂融融。小女在家只唯一,慈父賜名彩雲紋。 

  咿呀學語三歲半,阿奶猝死好心傷。無奈夫妻為生計,反鎖小紋於家里。 

  早出晚歸奔走忙,幸得小紋名乖巧。父母勞忙無顧紋,不與父母增煩憂。 

  那年春風日麗和,慈父帶紋去郊遊。紋身衣着百花裙,喜笑顏開睡不眠。 

  游地名曰桃花園,放眼望去漫無邊。千姿桃樹萬朵花,片片花香惹人憐。 

  紋於桃林似蝴蝶,飛入叢中影無尋。身在家中心在園,時入夢中仍笑顏。 

  歲歲月月點滴過,眼看紋至入學年。慈父看重學業事,不敢怠慢倉促辦。 

  朗朗書聲紋口出,滋滋美味父母嘗。祥母生意有所成,慈父辭職幫母忙。 

  祥母頻頻出差遠,慈父裡外磨不開。兩人奔波為家計,無暇照顧女起居。 

  紋衣落塵髒兮兮,寧買新衣無空洗。仔細端量終決定,送女學習去寄宿。 

  時年剛滿九歲矣,遠離雙親獨在外。天天當作年年過,千盼萬盼盼周末。 

  同窗相繼還家去,撫窗望父遲不來。夜幕悄然從天降,點點星輝與燈光。 

  杳杳急促步聲近,推門相望是父來。欣然隨父還家去,心中難過不曾說。 

  出口恐父多擔憂,立志要做堅強女。 

  祥母操勞病纏身,慈父身體也漸消。此年小女處長成,蝴蝶十二紛飛揚。 

  雙親休養在家中,其樂融融心快暢。當下競爭猶激烈,紋之學業好繁重。 

  成績遠遠不如意,學習之心漸漸淡。呼朋喚友遊玩重,撇開學業九霄外。 

  三年碌碌友誼深,學習成績落千仗。中考備戰無心情,思緒飛到桃花圓。 

  天真爛漫多快活,振翅飛去心所往。此時猶羨唐伯虎,伴有桃花解千愁。 

  “桃花塢里桃花庵,桃花庵里桃花仙。桃花仙人種桃樹,又摘桃花換酒錢。” 

  年年桃花依舊開,蝴蝶桃花不再來。 

  枯燥無味已高中,魔鬼生活談色變。天黑出門天黑還,秒秒讀書無時玩。 

  悔極初中不用功,門門學科基礎差。無路可尋只一條,苦讀玩命拼學年。 

  小女雖為女兒身,義薄雲天常讚歎。金庸古龍梁羽生,但當涉獵略有通。 

  問鼎中原唯逐鹿,白狐飛山成傳說;盜帥風流楚留香,天外飛仙葉孤城; 

  萍蹤俠影飛天劍;天山劍客仗義行。志氣猶還波瀾壯,英雄難做不曾想。 

  深知成功非易事,但知有心事竟成。轉眼小女十八歲,為己翻做長歌行。 

  成人之際回首望,童年少年心漫長。水中漣漪層層起,月光翡翠幽幽下。 

  善家小女已長成,孤芳桃花蝴蝶賞。

長歌行 標籤:長歌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