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二作文>讀《長歌行》有感500字作文

讀《長歌行》有感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人生的哲理豐富多彩,各種哲理充斥着你我的生活。每一個哲理都會折射出每個人對待生活的態度。只有真正融合到社會生活中,才可以感悟出真理,只有真正經歷過了才可以感受到真諦。《長歌行》深情飽含的句子反映了作者對學習的感悟。

  “青青園中葵,朝露待日曦”寫出了園中朝露的易逝,露珠的生命多麼短暫啊。

  “陽春布德澤,萬物生光輝”寫出了溫暖的春天給萬物帶來了恩惠,使他們充滿生機;“常恐秋節至,?j黃華葉衰”意思是但常常擔心秋天的到來,因為一到秋天草木都會枯萎,萬物會事去活力。萬物的生命雖然美好。但多麼短暫啊。寫出了春榮枯的自然規律。

  “百川東到海,何時復西歸”寫出了百川東流,永遠是一起不復返的啊。光陰易逝,我們要珍惜時光。

  “少壯不努力,老大徒傷悲”是全詩的主旨句,也是流傳千古的名句。青少年時期不努力學習。到老了只能白白地傷心後悔。

  全詩藉助朝露易逝、花草枯萎、百川歸海等自然現象警示人們:美好的時光短暫而易逝;人生短促,要珍惜時間,及早努力,不要等到了老了才陡然嘆息。全詩令人深思,發人深省。運用合理的安排反映了學習的重要。時光總是短暫的,要懂得珍惜。

  初二:桌子彡



讀《長歌行》有感 標籤:讀《長征》有感作文 《長江七號》有感作文 觀《長江七號》有感作文 看《長江七號》有感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