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讀《長歌行》有感900字作文

讀《長歌行》有感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900字

  今天的語文課上,我們學習了一篇飽含哲理的詞——《長歌行》。

  文章主要講了露珠到早上太陽一出來就幹了,白花到秋天就凋零了,人小時候不學習,長大了傷心難過沒有生么用,河流流入大海流不回來的幾件事,形容了人的一生如此短暫,要好好珍惜。

  是啊!青少年時期的人們不好好學習,到老了傷心痛苦是沒有意義的啊!在我們身邊,有多少人都是因為小時候不努力學習,長大沒有好工作啊!包身工、撿垃圾、收破爛、干臟活,這些都是我們身邊最好的例子呀!我們想一想,我們的智力、理解能力都在最強盛、最發達的時候。每天,我們都和其他同齡孩子一樣,上課、做作業。可我們有些人為什麼學不好呢?為什麼同一個老師,教出的學生成績不一樣呢?

  這是態度的問題,是我們的惰性在作怪。我們每天和其他人付出一樣的精力,一樣的時間,一樣的辛勞,而收穫還是存在距離、差別。

  長大后,同學們有些人可能當上董事長,總經理;有些同學也許會成為一名普通、默默無聞的工人;還有些同學也與就會成為社會中的流浪人,或許是干苦力的包身工……所有的工作,想必你一定會選擇可以管別人,有發言權的董事長、總經理吧!並且我也相信,你一定不會想做沒有人生自由的包身工的包身工吧!這項工作是危險的,是辛勞的。

  2007年315晚會,就像人們訴說了這樣一件事:一名農村人去城中打工,正因為小時候不好好學習,他的同桌成為了包工頭,而他只不過是賣苦力的工人。這天,他正在打工時意想不到的是發生了,3米多長的鋼筋從他背部穿入,腹部穿出。最終,他被送進了醫院。可幸的是,鋼筋與他的心臟僅隔不到一公分,若是紮緊心臟,後果不堪設想。3個小時的手術結束了,他被從手術室中推了出來。

  這不僅給經濟帶來了損失,還讓他自己的人生遭遇威脅。

  實際上,如果我們不珍惜現在的時光,長大后,這些災難也許就會來到我們身邊。“生”和“死”這兩字只有一畫之差,可是在實際中,這兩個字就象徵著人間和天堂。這是遙遠的距離,是人類無法用肉眼看到的。或許用最好的天文望遠鏡都遙不可及。死神與我們有時就是彈指一瞬間的時間,就能將我們帶離開人間。

  我們現在是小學生,只要我們樹立遠大的志向,我們就不會再干那些危險的工作了。

  讓我們珍惜現在的美好時光,去擁抱朝陽,讓我們今後的人生更加燦爛,輝煌!



讀《長歌行》有感 標籤:讀《長征》有感作文 《長江七號》有感作文 觀《長江七號》有感作文 看《長江七號》有感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