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永難磨滅的記憶700字作文

永難磨滅的記憶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靈車剛剛啟動,我便把喪盆摔在地上。就在這一剎那,淚水又一次滑過我的臉頰。

  我的父親去世了,這不幸如轟天雷,狠狠地劈在了我的頭上,劈得我魂飛魄散,整個人都崩潰了。母親、父親相繼離我而去,不到一百天,死了兩個我至親至愛的人,這殘酷的事實讓我怎能承受得了?

  媽媽去世后,爸爸是又當爹又當媽,支撐起了整個的家。他沒日沒夜地掙錢,但對我和姐姐的學習卻從未放鬆過,比媽媽在時管得還嚴;而在生活方面卻更體貼了,特別是那一次。

  中午放學回到家,爸爸首先問我:“老兒子,學習忙不忙啊?”“還行。”“你想吃點兒什麼?”我想了想說:“辣椒炒肉。”“好,我馬上就做。”這時,恰巧有同學來找,我就出去了。

  可這一玩就到了天黑,我回到家,一進屋,看見桌上擺着一盤辣椒炒肉,已經涼了,我不禁渾身冒冷汗。由於一時貪玩兒,把吃飯這件事給忘了,爸爸會不會打我呢?爸爸看我回來了,忙說:“快吃吧,都涼了!”真出乎我的意料,原以為爸爸會痛罵我一頓,甚至打我幾下,可……我拿起筷子,問:“爸爸,你怎麼不吃呀?”爸爸嘆了一口氣說:“我吃過了。”看着爸爸在那一聲接一聲地嘆氣,我知道,爸爸始終沒有說我,是不想讓我再傷心,因為,我已經失去了母親,不能再讓我心裡有陰影,他想讓我比母親在世時過得更好,而我卻不理解爸爸的苦心,這麼晚才回來,這怎不讓他傷心呢?我恨自己不爭氣,不立世,眼淚就不停地掉下來。我真想說:“爸爸,兒子錯了,您打我吧!”……

  “哐”的一聲,喪盆摔碎了,我馬上跑上靈車。雖然父母都死了,但我還有姐姐,還有老師和同學們,還有我母親臨死前的遺囑和父親那惟一的希望,這些會促使我快速成長起來,好好學習,將來考上大學,為老周家光宗耀祖,也能讓地下的父母親對我放心。



永難磨滅的記憶 標籤:永不熄滅的蠟燭作文 磨滅作文 永不磨滅作文 封鎖的記憶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