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溫州的春節600字作文

溫州的春節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轟、轟、轟!”震耳欲聾的鞭炮聲把我從美夢中拉起。“哎,今天是什麼日子?”哦!今天是大年初一,我一下子興奮了起來,因為今晚可以通宵達旦地玩。我迫不及待地打開電視機,看了起來,遙控器的按鍵聲接連不斷、不絕於耳。 

  到了將近中午,爸爸媽媽才起來,媽媽趕緊打扮;爸爸趕忙拿出年貨,啤酒、牛奶、金龍油、食品,一樣也不缺,煙花爆竹一樣也不少。什麼都準備好了,可我還在虛擬世界里遨遊。“快一點,我們要去吃酒拜年啦!”媽媽的一句話把我驚醒了。“什麼,要去吃酒!”我從原來的興奮一下子轉到了失望,鞭炮聲彷彿也不響了。失望的我只好極不情願地跟媽媽去吃那厭人的“酒”了。 

  那平時僻靜的小街在大年初一變得非常熱鬧,一個個店鋪貼滿了火紅的對聯和年畫,人們都穿着鮮艷的新衣,拿着燈籠,放着鞭炮,路旁的小販叫賣着。那喜慶的“倒福”,甜美的糖葫蘆,火紅的燈籠……路邊鞭炮放完的殘殼隨處可見,到處都是大人們忙碌的身影和孩子們歡快的笑聲。 

  到了下午,我們又去拜年,爺爺奶奶家,外公外婆家,哪一箱箱沉重的年貨讓我般得喘不過起來,可一想到可以拿到很多的紅包,我咬咬牙,還是堅持了下來。 

  春節的家中也不同平日,晚上,我們一家又坐在電視機前看各種節目,我在茶几上擺滿了食物,薯片、果凍、糖果、瓜子,一樣也不少。我邊吃零食邊看電視,我完全被節目的內容吸引住了。那高超的雜技表演,令人捧腹大笑的小品和相聲,還有精湛的魔術表演,那一個個細節都使我目瞪口呆。轉眼間,節目結束了。於是,我和爸爸便下樓放鞭炮,那綻開的火花美麗極了。一直到了很晚,我才在鞭炮聲中進入了夢相,不知東方之既白……

溫州的春節 標籤:潮州的春節作文 我家的春節作文 家鄉的春節作文 老家的春節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