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廣州的春節800字作文

廣州的春節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不同的地方有不同的過年的特色,而在廣州里,卻頗有一番獨特的過年風俗。 

  臘月中下旬,人們也就陸陸續續地準備年貨。我們一家來到一德路,分工合作去買年貨。爸爸去買瓜子、花生、開心果、飲料;媽媽去買糖果、水果;而我就去買一點小玩意,裝飾房子。除此之外,媽媽還會自己做煎堆、油角、年糕……家家戶戶都回在過年前在門前貼上對聯,房間的門上貼上一個“福”字,還要倒着貼,寓意是:“福到了”。年二十八,大家都很忙碌,俗語:“年廿八,洗邋遢。”我們家的人都忙着打掃了。 

  有花城之稱的廣州,每當春節來之際都要舉行一次隆重的花市。步入花市,就好像進入了花的海洋。花市入口都掛滿各式各樣的彩燈和大紅春聯。花架上擺着各種各樣的鮮花,最耀眼的要數桃花、百合花、梅花、水仙花、蝴蝶蘭、劍蘭、菊花……五顏六色,非常好看!我們買了桃花、蝴蝶蘭、水仙花、劍蘭、菊花。當你走到蝴蝶蘭的店鋪,就好像走進了昆蟲世界,一隻只穿着綵衣的蝴蝶,美麗極了!當你走到百合花的店鋪,一陣陣清香的花香撲過來。百合花有六片花瓣,盛開的時候像喇叭形。花色有紅、白、黃、粉等多種顏色。買花的人有很多,人人的手上拿着一束束自己喜歡的花。 

  除夕熱熱鬧鬧。家人們從四面八方趕回家來,吃團圓飯。餐桌上的飯菜豐富極了!吃團圓飯,當然少不了雞、鴨、鵝、肉、魚,看着這些豐富的飯菜,口水都快流了出來。當天晚上,小孩子們洗完澡后,都會穿上新衣服。 

  年初一,又一個高潮到了!一家人在家裡吃喝玩樂,一邊嚼着糖果,一邊津津有味地聊起天來。這一天里,大家最喜歡去別人家拜年,小孩子們還可以獲到大人們的紅包,當然了,拿紅包不是白拿的,還要說上幾句吉利的話,例如:“恭喜發財”、“新年快樂”。有客人來到家裡拜年,主人家都會把年貨拿出來請客人吃。年初一真是一個熱鬧的一天啊! 

  元宵節是春節的尾聲。媽媽在超市裡買來一大包湯圓,吃完團圓飯,媽媽就端出一碗碗的湯圓,遠遠地,我聞到了香味。我們一家吃着湯圓,一邊欣賞着天空中的圓月。隨着牆上的鐘“嘀嗒嘀嗒”地響,春節結束了! 

  這就是廣州的春節,一個熱鬧非凡,喜氣洋洋的節日!

廣州的春節 標籤:潮州的春節作文 我家的春節作文 家鄉的春節作文 老家的春節作文